omniture

宁德时代助力国内最大发电侧电化学储能电站正式投运 | 美通社

2019-01-31 11:44
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示范工程现场
 
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供应电池的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电站正式投运。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示范工程集风电、光伏、光热、储能于一体,是至今世界首个、中国最大、百兆瓦级储能(100MWh)配套风电(400MW)、光伏(200MW)、聚光太阳能(50MW)的多能互补项目。
 
电站能够对风电、光伏、光热等新能源组合实时柔性控制,实现智能调控,提供虚拟同步控制、跟踪发电计划、支持 AGC 二次调频等多种服务,用于实现虚拟同步、最大限度减少弃光、弃风率。宁德时代副董事长兼首席战略管黄世霖表示,该储能电站提供了一个全功能的电源侧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示范系统,其技术可靠性及系统经济性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将对全球新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美通社,2019年1月31日青海格尔木)
消息来源: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