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金融服务信誉报告》:数据安全最受消费者关心 | 美通社

2019-01-29 16:25

北京诺恒咨询有限公司发布《中国金融服务信誉报告》。报告显示,对于总体经济形势展望,在中国经济面临逆风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对国民经济和家庭经济基本持乐观态度;在涉及金融服务不同领域的多个问题中,数据安全始终是最受关注的问题。

在所有受访者中,84%的人认为中国金融服务行业目前信誉良好,并且87%的受访者认为金融服务在过去10年当中变得更加值得信赖。在对金融服务持负面看法的原因中,不诚信以72%的投票率排在首位,服务商自利(61%)和服务费过高(46%)分列二、三位。

从年龄划分来看,中国消费者对金融服务持两极化态度。35岁以下年轻人态度更为正面,而40岁以上的同龄人态度则更负面。年轻的消费者认为,过去十年里金融服务整体提高了信誉,这主要归因于监管力度的加强和透明度的提高。老年人更倾向于相信金融服务并不可靠,并且认为取得进展的原因是因为引入了更多的竞争。

数据安全是中国消费者在接触金融服务时最为关注的问题,几乎一半(48%)的人最担心个人数据被窃取,最关心的领域是银行、信用卡和支付系统数据的保护和使用。诚信(21%)在高风险(10%)之前排在第二位。(美通社,2019年1月25日北京)

消息来源:诺恒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