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与埃尼和OMV签署炼油与贸易合作协议 | 美通社

2019-01-29 15:55

generated by system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简称“ADNOC”)与意大利埃尼集团(Eni)和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签署了两份新的战略性股权合作协议,这涉及ADNOC Refining和三位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一家新的贸易合资企业。

在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项炼油厂交易中,埃尼和OMV将会分别获得20%和15%的ADNOC Refining股权,而ADNOC将会拥有剩余的65%股权。ADNOC Refining的炼油总产能为每日922,000桶,该公司运营全球第四大单一厂址的炼油厂,而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对这家公司的估值达到193亿美元。作为此次签署的协议的额外部分和条件,三位合作伙伴还将建立一家贸易领域的合资企业,而埃尼和OMV将在新的合资企业中分别拥有20%和15%的股权。ADNOC出售股权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58亿美元。(美通社,2019年1月29日阿联酋阿布扎比)

消息来源: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