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高科技行业网络风险最高,潜在损失达7530亿美元 | 美通社

2019-01-24 18:26

埃森哲最新研究显示,未来五年,网络攻击将在全球范围内给企业带来5.2万亿美元的额外成本及营收损失。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对互联网商业模式过于依赖,对重要资产的保护却跟不上业务发展要求,只有三成的受访全球企业表示对网络安全抱有信心,这个比例在受访中国企业中为43%。

研究指出,有67%的受访中国企业表示其业务对于互联网的依赖与日俱增,网络风险也随之上升。各种网络犯罪将会威胁业务运营、创新和增长,影响新产品和新服务,并最终给企业造成数万亿美元的损失。全球范围内,高科技行业所面临的风险最高,潜在损失达7,530亿美元,其次是生命科学与汽车行业,潜在损失分别是6,420亿美元和5,050亿美元。

多数受访企业认为,除非网络安全能够得到显著改善,否则数字经济的发展将严重受阻。但是,不断涌现的新兴技术正在带来更多的挑战。超过八成(82%)的中国受访企业认为,企业采用新兴技术的速度远远超过了解决相关网络安全问题的速度。大多数(85%)国内受访企业还表示,如今互联网生态系统日益庞大,企业将越发受到第三方安全缺陷的影响。(美通社,2019年1月24日瑞士达沃斯)

消息来源:埃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