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旅游产业从量变转变为质变,呈现出七大特点 | 美通社

2018-12-27 11:42

敲钟仪式

 

2018年,国民旅游消费需求继续保持旺盛,仅在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就高达28.2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4%;国内旅游消费规模则达2.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另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发布的报告《2018年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显示,按旅游市场规模大小排名,上海和北京如今已分别名列全球十大旅游城市第一、第二位,深圳市则名列第十位。

据美通社对2018年帮助中国企业发布的近两万篇企业新闻稿件的数据显示,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出入境市场蓬勃发展,以及供给侧改革的刺激下,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正在从量变转变为质变,并呈现出七大特点:分别是旅游产业链多环节发展迅猛,获得资本市场青睐;打造特色文旅 IP,成为旅游产业发展方向;中外旅游行业深入交流,助力“中国旅游”走向海外;创新服务模式,倒逼旅游行业供应链不断完善;看好市场前景,国际邮轮企业加快进军中国;智慧酒店逐渐成型,人工智能带来想象空间;“大数据+人工智能”多场景赋能旅游服务。(美通社,2018年12月26日北京)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