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挖掘年轻人八大消费新趋势 | 美通社

2018-12-26 18:36

年轻不合理-2018第一财经数据盛典现场

2018年12月20日,由第一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主办的“年轻不合理·2018第一财经数据盛典” 在上海举行。本次盛典以消费分级时代下的“年轻人”为主题,携手近30位互联网行业领袖,聚焦年轻消费力,预见未来商业世界的重塑力量。作为国内消费大数据研究的领军者,CBNData旨在通过一年一度的数据盛典,搭建起国内最多元的数据价值共享平台,用数据连接起企业间共赢的商业生态,聚力推动数据价值共享。

盛典现场CBNData联合20余家数据源合作伙伴发布年度研究成果《2018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基于CBNData消费大数据、以及天猫、淘宝、携程、微博、优酷、苏宁易购、亲宝宝、丁香医生、简单心理、喜马拉雅、沪江、keep、阿里影业灯塔、更美、口碑、芝麻信用、哈啰出行、摩登天空、悦跑圈、大麦网、智联招聘、穷游、优信二手车、EVCARD、Owhat、巴乐兔、衣二三等数据,勾勒出一幅覆盖互联网全行业的年轻人群消费图谱。

《报告》从职业观、生活观和消费观三方面,从数据角度深度挖掘年轻消费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变迁中呈现的八大消费新趋势:原创消费大众化、内容付费多元化、颜值经济爆发、粉丝经济迭代、宠物消费升级、社交消费“圈子”化、租经济深入渗透、懒人经济全面展开。(美通社,2018年12月26日上海)

消息来源:CBN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