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 美通社

2018-12-26 16:22

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

12月25日,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召开。启动会的召开预示着创新中心项目已基本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将全面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这一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的重点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推进环节。

创新中心是集技术研发、人才、资金、成果转化、运营、服务等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后将重点对接专业领域各级创新研发平台,立足突破先进计算领域核心技术,解决我国信息产业面临的“卡脖子”难题,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为信息技术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和网络强国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计划逐步在北京、天津等重点核心区域和海外实现多区域布局,共同构建“小核心、多平台、大网络、广覆盖”的协同创新生态。(美通社,2018年12月25日天津)

消息来源: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