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管理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上海设立 | 美通社头条

2018-12-25 18:30

12月18日,“创新生态,才赋未来”上海东浩兰生人力资源产业基金发布暨上海外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活动在上海中心隆重举行。该基金由中国现代服务业的领导者 -- 东浩兰生集团携同旗下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旗舰企业上海外服,联手国内投资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基金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管理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

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曹炜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人社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人力资源服务领域。人力资源行业作为一个用户高频互动、轻资产高收益率的朝阳型现代服务业,近年来得到了社会资本的广泛关注。在此背景下,东浩兰生集团与投资界精英企业强强联合,融会上海外服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34年的专业深耕,共同设立“上海东浩兰生人力资源产业基金”。

基金的愿景是“成为中国管理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让被投企业获得快速成长,让投资人获取稳健回报,力争成为行业内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人力资源基金之一。同时,曹总还对基金提出了三大期许:行稳致远、价值创造及开放融合。希望最终以资本为纽带加速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创新创业和升级转型,打造产业未来发展的新业态。

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着重阐述了产业基金的战略思路和投资策略。李董表示,上海外服要发展成为世界级企业,需要一个加速度。而“产业+基金”的融合模式,有利于把握稍纵即逝的产业发展和产业投资机会。

设立产业基金,主要是出于竞争应对和机制创新的需要,将主要投资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技术企业。一要做大做强上海外服主业。通过投资并购补齐人事管理、薪酬福利、招聘及灵活用工和业务外包四大主业发展所需的资源和技术;二要赋能人力资源行业生态圈。通过外服云平台为被投企业引流,通过基金集聚行业专家,帮助被投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完善治理结构,提升企业价值。

未来,上海外服将通过人才、技术和资本的强强对接,发展新业态,实现全球化,最终在东浩兰生人力资源产业基金的助力下,实现2025年链接全球1亿雇员的宏伟目标。(美通社,2018年12月25日上海)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行业观察 | 2018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榜单

12月21日,由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及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鄢维民通过了几个小故事分析我们应有的价值观,还阐述了深层次改革开放的内容来源动力。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锋带来主题演讲《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表示,银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正视三大问题:一是业务模式如何转型?二是风险管理如何落实?三是对外开放如何推进?另外,北京大学汇丰学院院长海闻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相关产业来说,下一步要真正成为大湾区的发展动力,创新很重要。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曾智华通过对粤港澳大湾区的竞争力分析,指出了湾区发展的实施路径。峰会上还揭晓了两大重磅榜单,分别是“第十一届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奖”和“2018亚洲资本‘金方向’奖”。(美通社,2018年12月25日广州)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新鲜资讯 | 米歇尔奥巴马亲笔回忆录《成为》中文版正式上市

企鹅兰登北亚与天地出版社将联合出版《成为》 中文简体版。曾被美国民众票选为“最受欢迎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奥巴马,11月出版了亲笔回忆录《成为》(BECOMING), 本书在国外一经推出即空降亚马逊图书销售榜第一名,并迅速刷新销售纪录登顶2018年度最畅销书籍。据企鹅兰登透露,本书在全球的印量已突破600万册。中文简体版于12月24日起在各大网店开启预售,预计于2019年1月在中国全面开售。

《成为》分为三个部分:成为我、成为我们、成为更多。米歇尔用真挚风趣的文字,回顾了她如何在芝加哥南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中长大,在童年时经历黑人身份所带来的种族歧视和身份认同问题,所受的家庭及学校教育对她人格塑造产生的影响,与奥巴马相识相恋的趣事,以及当丈夫选择竞选总统时,她是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调整自己的身份与他携手度过竞选与执政的时光。(美通社,2018年12月24日北京)

消息来源:企鹅兰登

酒店旅游 | 国航将开通在深圳地区第一条通达非洲的航线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月3日起开通北京-深圳-约翰内斯堡直飞航线。该航线是在已开通的北京-约翰内斯堡航线基础上,加降深圳一地。这是国航在深圳地区第一条通达非洲的航线,对深圳构建和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国航进一步优化华南地区航线网络的夯实之举。届时,从深圳出发,13.5小时便可轻松抵达非洲大陆的最南端。(美通社,2018年12月25日北京)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能动化工 | 中盛能源首个东南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落户菲律宾

全球领先的清洁电力开发运营商 -- 中盛能源持续发力东南亚光伏市场,为福特汽车菲律宾经销商承建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运行,这是中盛在菲律宾首个竣工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该电站坐落于菲律宾宿务市,共铺设了273块太阳能光伏组件。中盛能源为项目提供 EPC 服务,所有的工程设计、采购和建设等均严格遵循当地电站技术规范要求。项目通过源源不断输出清洁的太阳能电力,持续助力当地消减温室气体排放。 预计到2020年,菲律宾累计装机规模有望达到1.6吉瓦。(美通社,2018年12月25日南京)

消息来源:中盛能源

TMT动态 | Artprice和Cision达成艺术品市场新闻发布合作

Artprice和Cision宣布达成一项新闻发布合作关系。这项合作使Cision成为一家艺术市场信息世界领导者的官方新闻和内容发布商。合作指定Cision成为Artprice为包括约7200个国际新闻出版机构在内的当今世界主要媒体机构提供艺术市场趋势相关信息的发布服务提供商。Artprice是艺术品价格和指数数据库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其数据库包含3000多万项指数和拍卖结果。 全球发布是ArtPrice的关键,尤其在法国、欧洲和中国。(美通社,2018年12月24日巴黎)

消息来源:Cision

消费零售 | 南通山姆会员商店开业,深化布局长三角经济圈

山姆会员商店今日正式迎来南通店开业,这是继苏州、常州、南京后,山姆在江苏省开设的第5家门店,也是在华的第23家门店。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Andrew Miles)表示,山姆作为国内会员制零售的开创者,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服务中高端收入家庭。江苏省经济正在快速蓬勃发展,综合实力在全国位居前列。我们对这里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已有2家门店在江苏开业,未来我们会继续开拓当地市场,将山姆带到更多江苏省其它城市。(美通社,2018年12月25日南通)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医药健康 | 西达赛奈成功完成全球首例新型动脉瘤介入手术

近日,美国西达赛奈医疗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血管外科专家Ali Azizzadeh教授成功完成全球首例使用新型设备 -- Valiant Navion胸腔支架移植系统为85岁高龄的患者Nancy Angelino治疗主动脉瘤的手术。该设备日前刚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动脉瘤和主动脉疾病。

据Ali Azizzadeh教授介绍,“Valiant Navion胸腔支架移植系统在获得FDA批准之前,许多类型的胸主动脉瘤和主动脉病变的患者的治疗选择有限,有些患者,如血管动脉较小、血管比较曲折或有钙化的情况,需要接受开胸手术。不过现在,患者不用开胸就可以进行微创手术来治疗。”对于像Angelino不能接受介入手术,身体又承受不了开胸手术的患者,则束手无策。(美通社,2018年12月25日洛杉矶)

消息来源:西达赛奈医疗中心


编辑:小星、佳佳
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