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复亚成功实现高速公路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节省80%成本 | 美通社

2018-12-25 15:22

节省80%成本,复亚助力高速公路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

日前,复亚宣布已成功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高速公路,相比传统方式可节省80%的成本。截止2017年末,我国高速公路达到13.65万公里,里程规模居世界第一。复亚此次推出的全自主巡飞系统包含无人机机场、无人机、AI巡飞平台三个组成部分。其中,无人机机场是“交通站”,无人机没有任务时会储存在自动机场内,有任务时可随时从机场起飞,自动执行任务并自主降落。无人机场内置4组电池,可自动完成无人机电池更换,并将换下的电池自动充电,确保无人机能进行高频次、密集型巡飞任务。

在无人机方面,复亚采用大疆工业无人机,通过加载AI模块实现边缘计算能力,重点解决 “自动飞”和“自动拍”的问题。作为无人机机场以及无人机的管理平台,AI巡飞平台同时还是数据智能运营平台,可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制定巡飞任务,并对无人机传回的图像数据进行目标识别和诊断。借助AI算法,巡飞平台能自动完成初步的诊断工作,辅助人工快速发现和分析问题。(美通社,2018年12月25日上海)

消息来源:上海复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