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海油与九家国际石油公司集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美通社

2018-12-18 18:50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宣布,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油”)已与九家国际石油公司集体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参加协议签署的外方公司包括雪佛龙、康菲、挪威石油、哈斯基、科佩克、洛克石油、壳牌、爱思开和道达尔。

根据协议规定,战略合作区位于中国海域珠江口盆地,包括A区和B区(不包括区内现有的开采矿权和在执行的合同区范围)。A区面积约15,300平方千米,水深80-120米,开放古近系深层(恩平组以深地层),B区面积约48,700平方千米,水深500-3,000米,开放全部层系。

通过协议签署,有助于各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一定程度上实现战略合作区内发展机会共享,从而为最终签订石油合同创造条件。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油旗下唯一从事勘探、开发、生产及销售原油和天然气业务的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公司。(美通社,2018年12月18日香港)

消息来源: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