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集建造全国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全自动充装平台 | 美通社

2018-12-18 15:40

鄂东南储配调峰中心一期俯瞰图

近日,位于湖北黄冈的鄂东南储配调峰中心一期顺利竣工投产。该项目是中国天然气集团首个大型LNG(液化天然气)储备库项目,由中集安瑞科旗下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圣达因”)总包承建。该项目中,中集圣达因建造的全自动充装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LNG杜瓦瓶全自动充装平台,填补了行业空白。

鄂东南储配调峰中心位于黄州化工园,占地31508m2,建筑面积15902m2,其主要功能是天然气的储备、充装和调峰。一期投运后,储罐储量1000水立方,储存LNG(液化天然气)426吨,约61万方,能够满足黄冈市区3天的储气量。此外,该项目拥有20个充装口,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全自动充装平台,日充装能力200吨、日周转能力300吨,将为鄂东南城市管网和工商企业提供充足优质的液化天然气。(美通社,2018年12月18日深圳)

消息来源:中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