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可持续及健康食品需求日益增加,食品创新是关键 | 美通社

2018-12-18 14:53

经济学人智库 (EIU) 的最新研究表明,随着人口的增长,城市变得更加拥挤,自然资源也日益枯竭,亚洲食品体系迫切需要进行创新。这项由嘉吉委托进行的研究主要探讨了在城市化进程加快、气候变化加剧的情况下,亚洲食品生产商应如何进行创新,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食品需求。

其中,75%的受访者表示,公司有超过15%的研发预算用于食品和农业的专项创新。51%的受访者表示,研制出更加安全环保的包装是其研发工作的重中之重。食品生产商在创新中面临研发成本高、研究基础不足及专利保护不到位等主要挑战。48%的受访者表示,满足消费者对可持续及健康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是一个重要议题,这项需求在中国尤为迫切。此外,相比亚洲其他国家,中国受访者对水资源的节约与管理、不断增长的食品需求与耕地短缺间的矛盾等问题更为关注。(美通社,2018年12月18日新加坡)

消息来源: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