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浙江舟山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交付首架飞机 | 美通社

2018-12-17 14:37

美国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在浙江舟山共同设立的波音舟山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正式交付首架飞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接收了这架飞机,为波音和中国航空行业的合作揭开新时代的篇章。该飞机机型为737MAX 8,在美国华盛顿州伦顿工厂组装后,在中国舟山工厂正式完工。该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是波音公司首个在美国境外设立的此类工厂,工厂和浙江省舟山市政府共同建设。飞机在舟山完成内饰安装等工作,完工和交付中心的工作内容将逐步拓展并包括飞机的喷漆。

舟山工厂的设施将支持整个737MAX飞机家族,包括远程机型 MAX7 和大容量机型 MAX10。全部737订单中大约三分之一的将交付给中国航空公司,这意味着舟山工厂将使中国客户能够更新和扩展其机队并使用技术最先进的波音单通道飞机。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航空市场。波音公司最新的商业市场展望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7680架新飞机,价值1.2万亿美元,而为支持不断增长的飞机机队则另外需要约1.5万亿美元的商业服务。(美通社,2018年12月15日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