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2018新传播年度论坛于上海成功举办 | 美通社头条

2018-12-14 19:00

 

由美通社主办的“赢媒体赢响力 -- 美通社2018新传播年度论坛”,于2018年12月13日在上海四季酒店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基于2018年的国内外企业、媒体传播动向,集聚26位当下国际国内媒体、企业、公关传播机构的行业精英领袖,一同探讨当技术与传播融合从商业交互走向共生共存,全球企业传播的新趋势,展望即将到来的2019新传播世界,为传播创新注入新的动能。同时,在美通社2018新传播年度论坛现场, 2018“新传播年度大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60家企业与机构获得奖项。

美通社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陈玉劼在论坛上谈到:“国际贸易摩擦的加深,企业对新技术新市场的竞争的加剧,以及媒体传播渠道和技术的变化都给企业传播带来很多新的挑战。但是,我们有更多乐观的理由:首先,中国企业有很多都成为各行各业的全球领导者,它们在技术和产品上的硬实力是做好传播的最坚实的基础;其次,中国企业在的传播意识比之前也明显提升,国际市场开拓和传播已经不是短期或者局部的营销行为,而成为一个重要的战略,而不断涌现成长的传播专业人才也使得他们的传播更加有效。”

在“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实践分享”圆桌讨论环节,环球网总编辑朱研、紫光展锐副总裁周伟芳、博然思维(Brunswick)合伙人赵任峰、华尔街日报营销内容中心亚太区负责人 Nicole Bales、童心制物(Makeblock)整合营销部总监卢娜,就中国企业出海与国际影响力的打造,从受众的内容消费生态链与海外环境的不同层面,全面立体剖析了中国企业海外传播的优势与特点,同时预测了新传播时代的红利范围和可能面临的严峻挑战。

科技与技术的时代,基于技术创新与数据分析实践的普及实际应用,使得传播人独辟蹊径,发现传播新视角。美通社中国区受众拓展部总监刘晓林、腾讯网 AI 项目总监,腾讯内容机器人产品负责人刘康分别从通过赢媒体与数据分析驱动公关数字化传播转型,及未来技术对企业传播等方向向在座的与会者展示了当今技术与传播融合从商业交互走向共生共存的实际案例。刘晓林指出,在注意力极为有限的情况下,能够为媒体或公众及时提供有价值的核心信息,就是核心竞争力。刘康认为,AI 技术与内容的融合中,情感发现与人对内容的消费有很强的捆绑关系。(美通社,2018年12月13日上海)

消息来源:美通社

产业观察 | 调查显示,连锁大卖场仍是高端家电购买最重要渠道

12月1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主办的“第10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红顶奖组委会发布的《2018中国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显示,消费者购买高端家电的主要原因是提升生活品质、更新换代需求、新居装修、追求身份认同、结婚用途,其中有69%的消费者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

《调查》显示,目前消费者心目中高端家电属性TOP5,依次为产品质量精良、技术含量高、品牌知名度高、外观时尚、节能环保。除以上变化外,智能化因素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目前高端家电购买渠道依次为家电连锁大卖场、网上购买、品牌专卖店、大型百货商场。其中,选择网上购买高端家电的群体比例已由当时的5.7%蹿升至目前的28%。(美通社,2018年12月14日北京)

消息来源:中国家电网

消费零售 | 星巴克上线业内首个一站式新零售平台,与阿里巴巴打通会员系统

业内首个一站式新零售品牌体验平台 -- 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正式上线。这是星巴克与阿里巴巴自今年8月宣布战略合作以来,继专星送、盒马星厨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具有行业突破意义的消费体验创新。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汇聚了星巴克三大数字化创新服务: “专星送”、“用星说”及星巴克天猫旗舰店。这是阿里集团首次对外向品牌方开放其全面贯通的生态系统。

同时,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还集成了“会员”功能,通过打通星巴克与阿里巴巴会员系统,顾客通过上述任一App均可累积星星或兑换会员好礼。此外,星巴克与阿里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 -- 星巴克官方线上订餐服务专星送已提前完成计划,3个月内实现了全国30个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的全覆盖。(美通社,2018年12月14日上海)

消息来源:星巴克中国

酒店旅游 | 旅游度假村集团复星旅文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

旅游度假村集团 --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每股发行价15.6港元,每手200股,全球发售共计214,200,000股。 集团业务涵盖三大范畴:运营度假村;开发、运营及管理旅游目的地;以及基于度假场景的服务及解决方案。

截至2018年6月30日,集团在超过2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9个休闲度假村,并于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上市后,集团将发展度假村业务、开发数字科技基础设施、加强品牌建设、销售及营销活动,以及发展儿童亲子玩学业务及文化娱乐业务。另外,亦会用于开发丽江项目及太仓项目,以及发掘具有珍贵资源的新旅游目的地。(美通社,2018年12月14日香港)

消息来源:复星国际有限公司

TMT动态 | 擎盾与腾讯合作共推法律人工智能服务

擎盾数据与腾讯云在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国内司法、法院等政法行业合作,共同推动在智能法律服务、政法信息化服务等领域的发展。腾讯云将全面开放云计算、大数据、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等技术与能力,与擎盾公司探索法律人工智能更多的应用场景,将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等技术与擎盾核心业务相结合,探索中小企业法律服务等领域。

在2019年,擎盾将推出升级版法律机器人,使人工智能拥有等同于助理法官或经验丰富的专业律师的水准。同时,擎盾的技术发展还将倾向于细分化,开发针对特定法律类别的机器人,比如面向交管中心专门协助交警工作的交警执法小助手。(美通社,2018年12月13日上海)

消息来源:擎盾

医药健康 |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成立全国首家综合医院儿童医疗游戏辅导基地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在医疗技术公司 -- BD(中国)的支持下,携手专业公益机构 -- 儿童乐益会(Right to Play),于2018年12月13日,共同启动“同心童趣 医路相伴”儿童医疗游戏辅导基地。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在大型综合三甲医院中建成的儿童医疗游戏辅导基地。

儿童医疗游戏辅导将医疗和游戏有机结合,以常见的玩具、绘本以及医疗用品为道具,在专业儿童医疗游戏辅导师的带领,以及护理人员、医务社工及志愿者的共同参与下,与孩子们一同进行改造和创作,通过游戏来模拟医疗过程,让患儿们了解治疗过程、熟悉常用医疗器械,消除对于医院的恐惧心理,提升他们各项检查的配合度,促进儿童在社会交往、认知等方面的正常发展。(美通社,2018年12月13日长春)

消息来源:BD中国

能动化工 | 徐工信息发布工业互联网全新品牌“汉云”

12月13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 -- 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徐工信息现场发布全新品牌 “汉云”,以连接万物、赋能万物为核心竞争力,通过发布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解决方案,徐工信息希望做深、做厚、做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国制造业赋能、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同时,徐工集团对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品牌进行升级,正式命名为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表示,汉云品牌将主要面向国内市场,Xrea品牌将主要面向“一带一路”等海外市场。(美通社,2018年12月14日北京)

消息来源:徐工信息

新鲜资讯 | 富士胶片二十九项产品荣获“2018优秀设计奖”

富士胶片荣誉宣布,旗下多个业务领域的二十九项主要产品在公益财团法人日本设计振兴会主办的Good Design Award 2018(优秀设计奖)上荣获“Good Design Award(优秀设计奖)”,这二十九项产品包括instax系列一次成像相机、X系列数码相机、内窥镜系统等。该奖项已有50多年历史,致力于广泛传播有助于产业发展及生活质量提高的设计,自1985年首次得奖以来,富士胶片已连续34年获此殊荣。(美通社,2018年12月14日上海)

消息来源:富士胶片


编辑:小星、佳佳
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