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中国乳品销售额年均增长3%以上,乳品加工业或将诞生千亿级乳企 | 美通社

2018-12-13 10:19

嘉宾共同展望中国奶业未来(左起: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胜利、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董马丁·思高腾

12月12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Rahul Colaco)表示,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培训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菲仕兰将继续支持中心促进中荷奶业合作与共赢。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是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荷兰皇家菲仕兰于2013年11月共同发起的奶业国际合作平台,旨在打造连接企业和学术机构的开放与协作平台,分享荷兰“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发展经验,推动中国奶业发展。

在谈及中国奶业发展的机会与挑战时,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胜利指出:中国人均乳制品消费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乳品消费渗透率不足、多元化需求未获满足;中国奶业整体效率有待提升,产业链上游的养殖牧场生产成本偏高、产能偏低。他认为,未来中国乳品销售额年均增长3%以上,接近700亿增长量,乳品加工业将诞生千亿级乳企,中国奶业在全球化视野下,根植于本土化建设,通过交流合作借鉴领先经验,促进可持续发展。(美通社,2018年12月13日北京)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