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个“无人诊所”亮相乌镇,到年底将在全国落地超过1000家 | 美通社

2018-11-07 11:11

國內首個「無人診所」亮相烏鎮,平安好醫生用AI科技賦能健康城市

平安好医生宣布,其研发的国内首个商业化运营的无人诊所 -- “一分钟诊所”正式亮相乌镇景区,它将为附近居民、景区游客及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提供快速、便捷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一分钟诊所”包含“独立问诊室”和“智能药柜”两大功能模块,病人只需坐在“独立问诊室”中,即可与云端医生语音对话,通过病情描述加上检查设备,就可以得到病症的初步问诊建议。问诊完成后,病人可根据医生的建议,直接在旁边的“智能药柜”付费取药。目前,“一分钟诊所”已覆盖超过100种常见药品,对于未能摆放的药品,用户也可以通过平安好医生 APP 在线购买,再由附近合作药店提供“一小时送药”服务。

未来,平安好医生“一分钟诊所”将在药店、社区、企业、学校、景区、商场、高速公路服务站等公共服务场所大规模普及,结合平安好医生线下合作的3,100多家医院、6万多家基层诊所,打造城市一公里医疗服务圈,快速满足城市市民即时医疗健康需求,为建设健康城市赋能。预计至2018年底,“一分钟诊所”将在全国落地超过1,000家。(美通社,2018年11月6日上海)

消息来源:平安好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