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二十余所国内外高校发布联合宣言,旨在发挥大学教育和研究的积极作用 | 美通社

2018-11-07 10:15

近日,首届西湖高等教育论坛(Westlake Forum on Higher Education)在杭州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二十余所高校校长及代表出席了论坛,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主持了首届论坛。西湖高等教育论坛是由西湖大学发起并举办的国际性论坛,计划自今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初衷和主旨是邀请来自全球的知名大学校长和代表,深入探讨当今大学面临的挑战并共同寻求解决思路。

首届西湖高等教育论坛围绕“大学在解决全球问题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大学在科技进步前沿的作用”两个议题展开。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校长Bundhit Eua-arporn、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校长Shigeo Katsu、美国纽约大学校长(原英国牛津大学校长)Andrew Hamilton、美国莱斯大学校长David Leebron、中国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余海岁、中国澳门大学校长宋永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长Mark Wrighton 以及美国耶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Lynn Cooley 围绕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

出席论坛的国内外高校校长及代表共同签署并发布《联合宣言》。《联合宣言》指出:人类在经济发展、教育、能源、环境、食品、气候变化和医疗保健等方面,正面临着全球挑战。作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支柱,大学通过教育和研究改变世界。教育和研究超越国界,并且极大地受益于国际合作。签署《联合宣言》的各单位之间将鼓励学生交流,促进教职员工定期互访,推动跨学科联合研究,加强科研和学术合作,在各国法律框架内,鼓励学术自由。(美通社,2018年11月6日杭州)

消息来源:西湖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