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电信联合诺基亚、英特尔,加速5G商用落地

2018-11-06 15:10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简称“进博会”)上,中国电信联合诺基亚和英特尔共同演示了一系列基于5G端到端技术的解决方案。5G技术应用的主要亮点包括:

5G+360°VR直播:5G端到端VR直播解决方案,将低延迟、高带宽的5G技术与VR实时直播进行融合。由诺基亚VR处理服务器、中国电信网络和英特尔® 5G 移动试验平台(MTP)搭建的环境,实现了360°沉浸式的视频流的实时传输,确保用户使用VR头盔能够获得全景式的直播互动体验,并且避免了4G网络下的明显延迟感。它有助于打破地域的限制,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直播体验,可广泛应用于体育赛事、演唱会、电子竞技等人流量集中的大型场馆区域以及医疗手术直播教学、会议直播、在线教育等领域。

5G+人脸识别:利用场馆现场的摄像头精准定位路过的人脸并进行采集,视频流通过中国电信的光纤网络上传到诺基亚5G 网络,再回传到现场的英特尔® 5G 移动试验平台(MTP)和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服务器,结合依图科技的人脸识别方案,快速将视频流分析后,将人物的性别、大致年龄段等基本属性信息通过现场大屏幕展示出来。

5G云游戏:基于5G的云游戏解决方案,展示了云化的智能5G网络将如何提供智能的、高带宽及低时延的服务。该解决方案将过去在终端设备处理的运算任务转移到云服务器和边缘计算设备上,游戏开发商无需再在多个平台上开发游戏,直接降低开发成本,而且云端平台统一的管理和运维,能够有效地防止盗版和外挂等情况。(美通社,2018年11月6日上海)

消息来源: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