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痴呆症存在性别差异,女性患者数量多 | 美通社

2018-07-24 16:12

在芝加哥举办的2018年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国际会议(Alzheimer'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8,简称AAIC 2018)上发布的研究强调,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病存在性别差异,这些研究包括有史以来开展的首项大规模女性生育史和痴呆症发病风险研究。阿尔茨海默病协会首席科学官Maria Carrillo博士表示:“阿尔茨海默病或其它痴呆症的女性患者数量多于男性。”据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发布的《2018年阿尔茨海默病事实与数据》显示,在不低于65岁的550万美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女性和男性患者人数分别为340万和200万。根据对1964年至1973年之间出生的14,595名40岁至55岁女性的自我报告数据进行评估,研究还发现痴呆症发病风险与子女数、流产次数、月经初潮年龄和生育期(从月经初潮到绝经的年数)有关。(美通社,2018年7月23日芝加哥)

消息来源:Alzheimer'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