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8月1日生态越界日到来,人类已经用了1.7个地球 | 美通社

2018-07-23 15:24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全球足迹网络(Global Footprint Network)的数据,今年8月1日,生态越界日将到来,这标志着人类对自然的年度需求超过地球生态系统全年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换句话说,人类目前使用的自然资源的速度比地球生态系统可以再生的速度快1.7倍,也就是“用了1.7个地球”。

全球足迹网络每年使用生态足迹核算计算生态越界日的时间,累计所有对食物、木材和纤维的生产用地,吸收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碳排放,建立基础设施的竞争需求。 8月1日是自从世界在20世纪70年代进入生态超载模式以来最早的日期。 这笔超支的成本包括砍伐森林、渔业破坏、淡水稀缺、水土流失、生物多样性损失以及大气中二氧化碳的积累,导致气候变化和更严重的干旱,火灾和飓风。这些威胁可让人绝望并迫使人们迁移到城市或其他国家。

全球足迹网络CEO Mathis Wackernagel表示:“我们的经济正在与我们的地球制造庞氏骗局。我们在当前利用着地球的未来资源并陷入更深的生态债务,现在是时候要利用我们的创造力和独创性来打造一个没有化石燃料和行星破坏的繁荣未来。”(美通社,2018年7月2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