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80、90后购车群体对汽车销售要求提高 | 美通社

2018-07-23 12:39

消费者在购车之前通过网站或App了解的部分购车内容,数据来源:J.D. Power 2018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

日前举办的 J.D. Power 2018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媒体研讨会上,J.D. Power 中国区资深研究总监谢娟围绕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总结了汽车零售渠道的致胜之道。汽车消费新升级浪潮中,中国购车者的年龄结构年轻化趋势日益凸显。SSI研究显示,年轻群体占总体消费人群八成,毋庸置疑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军,且消费潜力增长迅速。


这群年轻消费群体呈现出与父辈截然不同的消费需求特征。谢娟将其总结为三方面:1. 年轻消费群体为看“脸”一代,重视产品个性化。90后消费者购车最主要的原因是“车辆外形好看”。相较之下,50后消费者最看重“产品质量好”,70后最看重“朋友/亲戚的推荐”。2. 决策果断,追求高时效体验。购车过程中“低效率”体验会成为障碍。80后、90后重视试乘试驾,但时长一旦超过30分钟,其满意度分值就会显著递减。3. 见多识广,偏好智能化、全方位体验。年轻消费者在选择汽车品牌时,线上服务便捷是一个重要的参考要素。线上信息的获取使他们购车时准备更为充分,但也意味着对销售人员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一站式服务和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车辆配置的解说都能更好地打动新生代消费者。(美通社,2018年7月23日上海)

消息来源:J.D. Power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