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上半年港澳地区微信支付笔数同比增长7倍 | 美通社

2018-07-13 11:53

7月12日,首个《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支付绿皮书》正式发布。《绿皮书》数据显示,90后的广东游客已经超过80后成为赴港澳旅游的绝对主力,同时也是消费主力,90后广东游客在港澳移动支付消费笔数占比超过一半。仅香港与内地之间,每天有近70万人次跨境往来,旺盛的跨境旅游、跨境消费需求也让微信跨境支付业务跟随内地游客的脚步在港澳地区普及。2018年上半年微信支付在港澳地区的支付笔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倍。与此同时,在内地消费者对香港购物的满意度上,2017年第四季度同比上涨0.47个百分点,而根据马蜂窝旅游网2018年上半年的购物搜索量数据,内地游客对香港购物的关注度也同比上升了17%。

《粤港澳跨境支付绿皮书》由腾讯公司联合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和马蜂窝旅游网,基于微信10.4亿月活用户、微信支付8亿绑卡用户及马蜂窝旅游网1.3亿用户数据,辅以港澳地区及粤港澳地区100家商家的访谈编制而成,旨在探究内地移动支付及其代表的智慧生活方式对港澳的影响、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移动支付状况和发展趋势。(美通社,2018年7月13日广州)

消息来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