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个“中法赛诺菲全科培训基地”在深圳挂牌,推进全科医学发展 | 美通社

2018-07-13 09:54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管理者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以及基层医务人员疾病诊疗能力,推进全科医学的发展,首个“中法赛诺菲全科培训基地”今天在深圳挂牌。培训基地由深圳市卫生计生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社协办,赛诺菲中国支持。基地正式挂牌运作后,将以全国各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人员为主要培训对象,学习先进国家或地区的全科医学管理经验,双向借鉴,助力家庭医生签约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

为保证教学质量,培训将历时3个月,分为5期,每期覆盖80名社区医院院长。内容涉及分级诊疗相关政策解读、香港家庭医生培养模式与经验介绍、国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验交流、社区常见慢性病管理经验交流以及“紧密型”医联体深圳模式下的社康中心建设。今后,在“中法赛诺菲全科培训基地”还将引进机器人医生助理、人工智能等创新性数字化技术和手段的展示和培训,将其应用在患者病程管理中。(美通社,2018年7月12日深圳)

消息来源:赛诺菲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