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宁德时代在德投资2.4亿欧元,建立德国最大锂电池生产厂 | 美通社

2018-07-11 09:58

7月9日下午,宁德时代的创始人曾毓群与德国图灵根州经济部部长Wolfgang Tiefensee共同签署了宁德时代在该州投资建造生产锂电池工厂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的投资协议。此次宁德时代在德国图灵根埃尔福特市投资2.4亿欧元,将建成在德国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厂,预计将创建600个工作岗位。

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表示:“在欧洲的第一步投资是选择了德国,将进一步深化宁德时代与欧洲企业的合作。我们将全球最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带到德国, 通过在欧洲形成本土化电动汽车电池供应能力,我们可以进一步贴近欧洲客户,提供更为及时有效的产品解决方案,更好更快的响应主机厂需求。”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宁德时代的此次投资也是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近年来最大一个外国投资项目。该署在2014年就帮助宁德时代在慕尼黑设立办公室,2017年又协助其在柏林设立研发机构。(美通社,2018年7月11日柏林)

消息来源: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