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漫威将于明年在美出版、发行两部中国超级英雄漫画 | 美通社头条

2018-07-10 17:37

2018.7.10 星期二


中国超级英雄即将登陆北美,漫威宇宙日趋多元


继去年宣布在中国打造中国漫威英雄的计划之后,漫威确认将于明年春天在美国出版发行两部中国超级英雄漫画《三皇斗战士》和《气旋》的英文版。届时,两部漫画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将同步发行。《三皇斗战士》和《气旋》是漫威首次推出由中国创作团队打造的超级英雄系列漫画,由国内知名的漫画家棍记、Keng 以及剧作家水珠、周烈焚等人领衔主创。

这两部作品在美的出版发行将是中国漫画界一重要突破,也是漫威与网易漫画升级版权合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今年五月,《三皇斗战士》和《气旋》两部作品的中文版已在网易漫画频道上先行连载,并获得积极的市场反响:上线仅两个月,《三皇斗战士》完成五回更新,凭借2900多万的总阅读点击量,位居网易漫画漫威专区的榜首;刚完成两回更新的《气旋》目前以近1600万的人气,逼近专区探花。(美通社,2018年7月10日上海)

消息来源:华特迪士尼公司

中国大陆健康指数位居全球第六,89%职场人健康受压力影响


招商信诺人寿今天公布了《2018年健康指数》,“招商信诺健康指数”是“信诺全球健康指数”的一部分,通过研究和监测人们对于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人际交往、财务状况和工作状态五大领域的自我观察与自我认知,综合得出年度健康指数。调研显示:

  • 中国大陆的整体健康指数得分依然乐观,在全球受调查地区中位居第六,与美国相当。
  • “千禧一代”(现在年龄在25-34岁的人群)对他们的未来比较乐观,中国经济长期高速增长带来的乐观情绪与机遇是产生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
  • 虽然中国社会的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但接近六成(58%)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已经在财务上为年老准备充足,而全球的平均水平是35%。
  • 就职场健康而言,中国有89%的受访者承认受到压力的影响,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85%),但只有10%的人表示“有压力且不可应付”,低于接受调研的全部国家平均水平(15%)。
  • 在所有年龄段中,中国的“千禧一代”感受到的压力最大,而工作和财务状况是压力的最主要来源。

(美通社,2018年7月9日深圳)

消息来源:招商信诺人寿

2018互联网行业报告发布,抖音成一季度全球下载量最多的iOS应用


在今天举办的 RISE 科技大会上,南华早报新媒体平台 Abacus 独家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报告。这份长达100页的报告覆盖了12个行业,为国际读者总结了富有活力的中国互联网行业。报告显示:

  • 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除了在中国大陆市场快速发展,还在大陆市场以外地区投资150家企业。
  • 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在发挥重要作用:农村家庭经营着49万家在线商店,5500万位农村学生可获取在线课程。
  • 中国是一个“无现金”社会。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额达15万亿美元,而阿里巴巴和腾讯双巨头占据了92%的市场份额。
  • 零售数字化增加了 O2O 模式,在线商店有望在2018年达到300亿美元市场。
  • 短视频 App 在2018年获得最多关注。在中国,超过2.3亿人活跃在短视频 App 快手。抖音是中国第二大最受欢迎的视频 App,击败 YouTube、WhatsApp 和 Facebook,成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下载量最多的 iOS 应用程序。

(美通社,2018年7月10日香港)

消息来源:南华早报

红板报上线一年实现广告盈利,2018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5倍


近期,新闻聚合应用 Flipboard 红板报宣布,于2018年6月通过广告形式实现单季度盈利,2018年二季度公司的广告销售额度比一季度增长近4倍,2018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超过5倍。2017年7月,新闻聚合平台 Flipboard 发布中文版 APP 红板报,针对信息资讯过载,劣质资讯泛滥的问题,从技术构架、推荐算法和 UI 体验等方面进行重构。

目前红板报的用户规模在千万级。这些用户平均年龄在20-45岁,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接受多元文化、追求品质感且有较高的消费能力,月收入在2.1万左右,家庭月收入在4.3万以上。目前红板报已衍生出十几种广告展现形式,较优质的广告内容 CTR(点击通过率)能达到10%以上。

关于未来的盈利增长,Flipboard 中国 VP 高雅洁表示,红板报仍有很多盈利方式值得探索、品牌广告主有待覆盖。在这些方面,红板报已与部分广告主在整合营销合作上探索新的方式,将结合优质内容 + 创意 campaign + 高品质用户互动,做精准、长效的品牌传播,下个阶段也会考虑探索 C 端的变现形式。(美通社,2018年7月9日北京)

消息来源:Flipboard中国

投资者关系管理进入小程序时代,596家上市公司推出IR小程序


2018年以来,微信小程序发展呈现井喷状态。据约调研统计,截止2018年7月9日,共有596家上市公司推出投资者关系 (IR) 小程序,这些上市公司的总市值累计高达7万亿元。通过 IR 小程序,上市公司可以将公司最新公告等资讯精准传递给特定的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可以轻松组织调研、路演和电话会议等投资者交流活动,还可以建立和累积公司的投资者数据库,并实现动态更新,以及举办网上业绩说明会等。


按市场分,这596家推出 IR 小程序的上市公司中,沪市主板113家,深市主板55家,创业板192家,中小板216家,港股上市公司16家,此外,部分 B 股和新三板公司也推出了投资者关系小程序。按地域分,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和上海五省市位列前五名,合计431家,占比高达72%。按行业分,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和化工行业占比较高,合计276家,占比46%。(美通社,2018年7月9日深圳)

消息来源:约调研

债券通启动一年,中国在岸债券交易活动突破人民币6970亿元


全球固定收益、衍生工具和 ETF 电子交易平台 Tradeweb Markets 宣布,自2017年7月3日债券通启动以来,中国在岸债券交易活动突破人民币6970亿元(1070亿美元)。超过6200笔全电子人民币现金债券交易在 Tradeweb 上完成。当全球投资者以新的方式将中国债券纳入其策略时,全球固定收益指数纳入中国债券预计将加大这些市场对高效电子交易的需求。

为开展指数纳入筹备工作,Tradeweb 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债券通有限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紧密合作,自2018年7月中旬起,推动人民币债券大额交易的预分配,这将使投资者能够在不造成不利市场影响的情况下完成大额交易。通过在今年夏天引入指示性定价,Tradeweb 还专注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债券的价格发现能力。此外,采取货银对付结算和阐明税收政策将使中国债券市场达到更成熟的全球债券市场的水平,从而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的参与。(美通社,2018年7月9日伦敦)

消息来源:Tradeweb Markets

航基股份更名为“瑞港国际机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批


作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经营主体,海航基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4月23日于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拟由“海航基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瑞港国际机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更名事项已经航基股份第六届第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18年7月9日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批准。航基股份目前已着手办理工商变更手续。

2018年上半年度,美兰机场共执行运输航班8.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达1232.8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17.9万吨。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达53万人次,同比增长达28.2%。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实施2个月以来,美兰机场国际进出港旅客日益增加,入境旅游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口岸使用免签政策入境人数达10600人次,同比增长了5.5倍。截至目前,美兰机场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覆盖包括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及印尼等在内的共计9个免签国家,下一步将依托59国落地免签政策,持续扩大和开放国际航空市场,吸引更多国际游客赴琼旅游交流。(美通社,2018年7月10日海口)

消息来源:航基股份

TCL电子上半年电视机销售量突破1,317万台


TCL 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公布2018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电视机销售量,LCD 电视机整体销售量再度突破历史最大增幅,较去年同期增长38.7%至6,798,884台;其中智能电视机和 4K 电视机销售量实现双提升,分别为4,742,524台及1,956,273台,同比增长56.5%及73.5%。上半年 LCD 电视机整体销售量冲破千万大关,达13,173,307台,同比增长37.2%;其中智能电视机和 4K 电视机上半年的销售量和同比增幅显著,销售量分别为9,382,903台及3,773,486台,同比增长53.3%及69.4%。

公司上半年顺利完成超半数年度销售目标,截至六月底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560万台的51.5%,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销售量持续稳定增长态势。(美通社,2018年7月10日香港)

消息来源:TCL 电子控股有限公司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中国医疗体系“价值评价指数”低于16国均值
■ 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新说唱》开播,首次使用AI技术制作
■ 中国求职吸引力提升,年轻人仅34%愿意出国工作
■ 2018上半年最佳公司排行榜:前三名均为外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