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华早报Abacus平台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报告 | 美通社

2018-07-10 15:33

在今天举办的RISE科技大会上,南华早报新媒体平台Abacus独家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报告。这份长达100页的报告覆盖了12个行业,为国际读者总结了富有活力的中国互联网行业。报告显示,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除了在中国大陆市场快速发展,还在大陆市场以外地区投资150家企业。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在发挥重要作用:农村家庭经营着49万家在线商店,5500万位农村学生可获取在线课程。同时,中国是一个“无现金”社会。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额达15万亿美元,而阿里巴巴和腾讯双巨头占据了92%的市场份额。零售数字化增加了O2O模式,在线商店有望在2018年达到300亿美元市场。短视频App在2018年获得最多关注。在中国,超过2.3亿人活跃在短视频App 快手。抖音是中国第二大最受欢迎的视频App,击败YouTube、WhatsApp和Facebook,成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下载量最多的iOS应用程序。(美通社,2018年7月10日香港)

消息来源:SC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