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十年四十词 -- 世界眼中的贵州》国际调研报告发布 | 美通社

2018-07-10 14:54

7月7日晚,“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之“美丽中国美好世界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十周年之夜活动”在贵阳举办,《四十年四十词 -- 世界眼中的贵州》大型国际调研报告发布。报告分为基础数据、舆情监测和问卷调查三个部分:

1. 基础数据显示,2017年在全国31个省级区域中,贵州省GDP年化增速排名第六位;贵州省公路网路程从1979年的27400万公里,增长到2016年末的191626万公里,累计增长6倍,省公路网密度年均复合增速位列全国第七位。

2. 舆情监测部分,报告以10年为一个周期,共检索了1978年-2017年间222家国际核心媒体对贵州的所有报道。报告发现,改革开放初期,外媒大篇幅报道贵州的贫穷、落后、犯罪、矿难等社会新闻内容。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外媒的关注内容及报道态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能源开放、合资企业、外部合作等经济元素,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因素更多的走进了世界的眼中。

3. 问卷调查部分,结合基础数据和媒体报道,报告最终梳理出了代表贵州特色发展的100个关键词,并最终评选出最能代表贵州形象的“十个维度、四十个关键词”。(美通社,2018年7月10日贵州)

消息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