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债券通启动一年,中国在岸债券交易活动突破人民币6970亿元 | 美通社

2018-07-10 12:41

全球固定收益、衍生工具和 ETF 电子交易平台 Tradeweb Markets 宣布,自2017年7月3日债券通启动以来,中国在岸债券交易活动突破人民币6970亿元(1070亿美元)。超过6200笔全电子人民币现金债券交易在 Tradeweb 上完成。当全球投资者以新的方式将中国债券纳入其策略时,全球固定收益指数纳入中国债券预计将加大这些市场对高效电子交易的需求。

为开展指数纳入筹备工作,Tradeweb 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债券通有限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紧密合作,自2018年7月中旬起,推动人民币债券大额交易的预分配,这将使投资者能够在不造成不利市场影响的情况下完成大额交易。通过在今年夏天引入指示性定价,Tradeweb 还专注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债券的价格发现能力。此外,采取货银对付结算和阐明税收政策将使中国债券市场达到更成熟的全球债券市场的水平,从而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的参与。(美通社,2018年7月9日深圳)

消息来源:Tradeweb Mar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