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医疗体系“价值评价指数”低于16国均值 | 美通社头条

2018-07-09 18:14

2018.7.9 星期一


2018未来健康指数:价值型医疗大势所趋

日前,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发布了“2018未来健康指数” -- 价值型医疗大势所趋。传统的医疗模式围绕疾病、医院和医生展开,将接诊量作为重要指标;而“价值型医疗”的目标是以更低的成本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效果。全球专家一致认为,价值型医疗是全球健康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经过两年的探索,飞利浦“2018未来健康指数”提出了评估医疗体系价值的衡量指标 -- 价值评价指数,以此来衡量一个国家医疗系统的实现价值的水平。

中国是“2018未来健康指数”调查的全球16个国家之一。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医疗体系的“价值评价指数”低于16个国家的平均值。根据对中国公众和专业医护人员的调查,造成“低价值”的主要原因有:中国富有经验的专业医护人员密度最低、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手术护理及重疾致贫率高、医疗系统内外的壁垒为整合带来巨大挑战等,特别是心脑血管、肿瘤等疾病的高发和防治水平之间的差距,给医疗系统带来了极大的负担。

积极的方面是,中国医疗卫生系统的效率指数高于16个国家平均值;虽然公众对互联、智慧医疗等新模式有着不同的理解,但对于新技术手段能改善医疗系统可及性、提高疾病防治水平,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加上政府在“互联网、人工智能+健康医疗”方面政策、资本、技术、人才上的大力推动,中国被认为有潜力实现价值导型医疗的跨越式发展。(美通社,2018年7月9日上海)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中国平安快速响应泰国普吉岛海域游船倾覆事故


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截至6日18时,事故造成16名中国游客死亡,33名中国游客失踪,78名中国游客获救。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旗下产、寿、养、健各家子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和理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开通95511海外急难援助服务,向出险客户提供多项海外紧急救援项目,包括联合救援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为事件出险客户免单证、向医院发担保函和急速垫付医疗费等。

截至7月6日17时,中国平安旗下保险类专业公司已排查到公司承保的1个旅行团确认出险。目前,公司已排查确认1名客户遇难、3名受伤、4名失联。后续中国平安将密切关注事故情况与报案信息,一旦确认将第一时间为客户及家属提供便捷、快速的理赔服务。(美通社,2018年7月9日深圳)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世界过敏日:过敏性疾病是少年儿童第三大常见疾病


2018年7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过敏日”。7月7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育学园承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世界过敏日“优养始千日,防敏于未然”活动在北京举行,同时启动“婴幼儿过敏风险认知调查项目”,以此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婴幼儿过敏预防。

过敏性疾病是18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三大常见疾病,其发生率在中国和其它发达国家呈快速上升趋势。我国0-24月龄婴幼儿家长自报曾经或正在发生过敏症状的比例为40.9%,过敏症状的现患率为12.3%,以皮疹瘙痒、眼鼻症状和胃肠道症状为主。婴儿期是一生中非常重要和特殊的时期,宝宝如果在婴儿期出现过敏症状,如湿疹、腹泻等,随着年龄的增长,将来发生哮喘、过敏性鼻炎的风险大大增加,而且引起宝宝过敏的过敏原种类也可能从一种增加到多种。

基因遗传是导致婴幼儿过敏的主要危险因素,但是母孕期、围产期、儿童期和疾病因素也影响着婴幼儿过敏的发生。遗传因素不能改变,但我们可以通过早期识别环境因素进行有效规避和控制,从孕期开始进行婴幼儿过敏性疾病预防,有效降低婴幼儿过敏的发生。生产时尽量选择顺产,宝宝出生后6个月内,尽可能使用纯母乳喂养,这些都是降低过敏的最佳措施。如母乳不足时,可选择低敏配方,如适度水解配方。(美通社,2018年7月9日北京)

消息来源: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暴雨天漏电事故频发,要学会安全用电、触电自救


六七月份我国各地暴雨频频,暴雨诱发的触电事故让人触目惊心。保护自己免于漏电带来的人身伤害以及在触电时实施紧急自救显得尤为重要。正常用电情况下,电流经火线、零线构成回路。但当电器设备的金属外壳与内部带电部件之间的绝缘失效时,如果电器的外壳未接地,一旦人接触到,就会发生触电事故。当经过人体的电流大于100mA时,人处于极度危险的状态,生命随时都会受到威胁。

为避免让电成为隐形杀手,德力西电气提醒大家要不断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 平时要注意家用电器的保养,如发现有老化或漏电等隐患,及时修理或更换,确保家里用电安全。养成随手关灯关电的好习惯,做到人走断电;
  • 对电力设备进行操作时,请务必确保已经切断电源,戴上绝缘手套等保护装备;
  • 面对暴雨等极端天气,减少外出,无法避免外出时要远离电线杆、带电的广告牌、变压器、高压线等电力设备,避开积水。雷雨天气及时拔掉电话线,切断家用电器电源;
  • 如遇人不慎触电,不要盲目地去用手拉他,要先关掉电源,再用绝缘物体(如干燥的木棍、手套、竹竿等)挑离电线,或是慢慢将触电者拖离电源,再实施抢救。室外活动时如有电线意外落在身体附近有触电危险时,不要快速跑动,可单脚跳离危险区域,并且做好标记,通知供电部门并警告他人勿靠近。

(美通社,2018年7月6日上海)

消息来源:德力西电气

马六甲申遗成功十年,丝路主题情景体验剧《又见马六甲》7月7日公演


2018年7月7日,由导演王潮歌总构想、总编剧、总导演,马来西亚永大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马六甲》,在世界遗产文化名城马六甲正式公演,这距离2008年7月7日马六甲申遗成功正好十个年头。《又见马六甲》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跨国巨制,整场演出中,马六甲的八百余年历史被一一展开。

这里有建立马六甲城的拜里迷苏拉王子的传说,有为马六甲带来贸易与繁荣的郑和舰队的传奇,有马来人与华人结合而成的种族 -- 峇峇娘惹的历史,有各民族的母亲共同抚育孤儿长大的动人故事,有新生命的孕育与诞生的神圣,也有着执着坚守的风筝匠与所有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始终坚持。马六甲古城的起源与发展,多个民族在马六甲繁衍生息,历史进程与文化交融,都在《又见马六甲》中获得了完美的展现。(美通社,2018年7月9日北京)

消息来源:王潮歌工作室

微梦传媒CEO赵充:大浪淘沙,什么样的自媒体会留存下来?


近日,由微梦传媒主办的“大浪淘沙-2018自媒体产业峰会”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举办。微梦传媒 CEO 赵充在峰会上分析自媒体行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当智慧和资本涌入一个行业的时候,带来的就是淘汰和净化,只有最先进的生产模式、最有活力的团队和最有韧性的团队才能活到最后。自媒体留下的时间窗口期越来越短,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这就是“淘沙”两个字的来由。因此自媒体的竞争应致力于:

  • 提升自媒体效率与价值;
  • 加快内容形态的进化速度,通过高品质的内容来提高这个行业的门槛,让自己更有竞争力;
  • 面向大众,但获利于精准,即通过内容沉淀不断去吸引更精准的受众。

(美通社,2018年7月9日北京)

消息来源:微梦传媒

我国环保市场业务2018一季度营收增长27.38%


高能环境近日宣布其2017年修复领域营收7.68亿元,同比增长54.27%;2018年上半年,新签订单额达到5.76亿元。全国各地都将加大环境治理的力度,据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底,2018年全国启动土壤修复项目539个,总投资金额52.87亿元,覆盖31个省市;2017年同期全国启动项目297个,总投资金额33.79亿元,覆盖25个省市。对比2018年与2017年同期修复市场情况,项目数量同比增长81.5%,投资额同比增长56.5%。

环境修复市场正处于政策利好、市场空间大、业务产品不饱和的关键窗口期。2018年第一季度,环保市场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7.38%。纳入调查的630万平方公里的各类土地中,土壤总的超标率为16.1%。但目前,我国已修复的场地数不超过200个,土壤修复产业的产值尚不及环保总产业产值的1%-2%。可见,中国环保市场依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美通社,2018年7月9日北京)

消息来源:高能环境

苏宁控股集团成为第三届米兰国际家具展主要合作伙伴


苏宁控股集团宣布成为将于2018年11月22-2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三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的主要战略合作伙伴。苏宁在今年的米兰设计周上因“造·极”(创造极致体验)的理念以及与义大利传奇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的合作备受赞誉,并鼓励与国际设计界建立合作关系。

本次米兰国际家具展将分为两个部分,Design(设计)和xLux(奢品)。设计区将专注于展现具有精致外观的实用生活产品,而奢品区将诠释产品如何在经典雅致和当代设计之间寻求平衡。除展览外,行业分享会大师班和针对35岁以下新锐设计师开设的上海卫星展也将同步进行。(美通社,2018年7月7日上海)

消息来源:苏宁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新说唱》开播,首次使用AI技术制作
■ 中国求职吸引力提升,年轻人仅34%愿意出国工作
■ 2018上半年最佳公司排行榜:前三名均为外企
■ 华人文化A轮融资近100亿,万科阿里腾讯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