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过敏日:过敏性疾病是少年儿童第三大常见疾病 | 美通社

2018-07-09 13:45

2018年7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过敏日”。7月7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育学园承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世界过敏日“优养始千日,防敏于未然”活动在北京举行,同时启动“婴幼儿过敏风险认知调查项目”,以此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婴幼儿过敏预防。过敏性疾病是18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三大常见疾病,其发生率在中国和其它发达国家呈快速上升趋势。我国0-24月龄婴幼儿家长自报曾经或正在发生过敏症状的比例为40.9%,过敏症状的现患率为12.3%,以皮疹瘙痒、眼鼻症状和胃肠道症状为主。婴儿期是一生中非常重要和特殊的时期,宝宝如果在婴儿期出现过敏症状,如湿疹、腹泻等,随着年龄的增长,将来发生哮喘、过敏性鼻炎的风险大大增加,而且引起宝宝过敏的过敏原种类也可能从一种增加到多种。

有研究表明,基因遗传是导致婴幼儿过敏的主要危险因素,但是母孕期、围产期、儿童期和疾病因素也影响着婴幼儿过敏的发生。遗传因素不能改变,但我们可以通过早期识别环境因素进行有效规避和控制,从孕期开始进行婴幼儿过敏性疾病预防,有效降低婴幼儿过敏的发生。生产时尽量选择顺产,宝宝出生后6个月内,尽可能使用纯母乳喂养,这些都是降低过敏的最佳措施。如母乳不足时,可选择低敏配方,如适度水解配方。(美通社,2018年7月9日北京)

消息来源:雀巢(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