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上海内地第一,北京第二|美通社头条

2017-03-14 18:08

 

  • 美世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上海居内地第一

美世第19次年度生活质量调查显示,虽然欧洲面临持续的政治和金融动荡,许多欧洲城市依然拥有全世界最高的生活质量。维也纳连续八年领跑总体生活质量排名,新加坡(第25位)仍然是亚太地区排名最高的城市,上海(第102位)则是中国内地排名最高的城市。亚洲其它重要城市包括香港(第71位)、首尔(第76位)、台北(第85位)和北京(第119位)。

 

除上海与北京以外,其它排名较高的中国城市包括:广州(第121位)、深圳(第136位)、成都(第137位)、南京(第140位)、西安(第141位)、重庆(第147位)、青岛(第149位)。

 

美世的权威调查是世界上最全面的调查之一,每年开展一次,以便跨国公司以及其他雇主在派遣其员工承担国际任务时公平地为其提供薪酬。今年的调查对城市基础设施进行了单独排名,基础建设在跨国公司决定海外办事处设立地点和工作人员外派地点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美通社,2017年3月14日上海)

新闻稿:http://t.cn/Ri18e1X

 

  • 报告:消费品行业薪酬水平较制造业高20%

日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行业与国籍分类薪酬报告》,依据企业的行业、国籍和规模三大维度对600余家企业进行了薪酬数据样本分析。报告发现,消费品行业2016年的薪酬水平比制造行业高出了20%;从行业整体的薪酬增长趋势来看,消费品行业也比制造业高出近1个百分点。在薪酬增长态势方面,欧美企业更具标杆引领风范,2016年度薪酬平均涨幅达到了12.5%,是日本企业(6.73%)和国有企业(6.93%)平均涨幅的近一倍。(美通社,2017年3月14日上海)

新闻稿:http://t.cn/Ri1lwh0

 

  • 万宝盛华就业展望调查:中国连续4个季度疲软

万宝盛华(ManpowerGroup)最新一期的全球就业展望调查显示,全球43个国家/地区中有39个国家/地区的雇主预计将于第二季度增加人力,就业展望向好,中国台湾、日本、斯洛文尼亚与印度的招募预期最为积极乐观,而巴西、意大利、比利时与瑞士的招募意向最弱。第二季度,亚太地区的人力需求依然较为乐观,但是中国大陆就业展望仅为4%,连续4个季度为亚太区最疲软的地区。(美通社,2017年3月14日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

新闻稿:http://t.cn/RiBMhyd

 

  • 到2022年,全球将有半数人口使用4G网络

随着4G LTE网络在全球各大市场的部署接近完成,以及千兆LTE部署的加速,ABI研究显示,未来5年,全球将会新增20亿4G用户,到2022年,全球使用4G网络的消费者将达到40亿,占全球人口的一半。从流量看,现在平均每个消费者每月使用1.2GB流量,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5.7GB/月。虽然5G技术发展迅猛,但未来5年,4G依然是主要的“流量担当”,占据82%的市场份额。(美通社,2017年3月13日德州奥斯汀)

新闻稿:http://t.cn/Ri1r5nn

 

  • 每秒识别1亿张人脸,DERMALOG再创新纪录

继去年11月创下全球最快指纹识别纪录后,德国最大的生物识别产品供应商 DERMALOG又推出了全球最快的生物人脸识别系统,其识别速度可达每秒1亿次。这意味着,在以中国人口为基数的庞大数据库中匹配一张人脸,DERMALOG只需要14秒钟。(美通社,2017年3月13日德国汉堡)

新闻稿:http://t.cn/RiBGK5D

 

  • 凤凰新媒体2016财年净利润8060万元,同比增9.5%

凤凰新媒体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2016年第四季度,凤凰新媒体总营收为4.119亿元,同比下滑4%;净利润为3980万元,同比下滑3%。2016财年,凤凰新媒体总营收14.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1%,净利润为80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对于2017财年第一季度,凤凰新媒体预计总营收将在2.85亿元到3亿元之间。(美通社,2017年3月13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iBxb1l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