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看好广东市场 希望未来3年开40店

投资项目广州洽谈会引几十开发商到场
沃尔玛中国
2014-06-25 12:00 5769
沃尔玛与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联合举办的“沃尔玛投资项目广州洽谈会”拉开帷幕,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李越以及越秀、天河、海珠、番禺等区政府部门领导、几十家有影响力的开发商代表等共150多人出席了洽谈会。

中国广州2014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沃尔玛与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联合举办的“沃尔玛投资项目广州洽谈会”拉开帷幕,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李越以及越秀、天河、海珠、番禺等区政府部门领导、几十家有影响力的开发商代表等共150多人出席了洽谈会。沃尔玛介绍将主力发展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表示未来3年希望广东的新店数目可以达到40家左右,并首次披露希望未来3-5年在广州及其周边地区开设大约25家新店,包括5家山姆会员商店。广州各区政府代表介绍当地发展规划和商业环境,开发商代表与沃尔玛高管就未来开发与合作项目展开详细讨论,与沃尔玛合作多年的星河集团也分享了与沃尔玛的合作经验。会后,沃尔玛更邀请开发商代表前往参观山姆会员商店番禺店,实地了解沃尔玛的选址要求。

去年10月,沃尔玛宣布,未来三年将继续稳健快速地在中国布局,增设110个新址,包括商场及配送中心,并加大在新兴市场的发展,以更好地服务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新兴的消费群体。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表示:“一直以来,广东是沃尔玛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选择广东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十几年来,沃尔玛立足广东,放眼全国,稳健增长,目前在全国大约170个城市开设超过400家门店。我们的门店在广东有很好的业绩,像广州市民较为熟悉的好又多天河店、新港店和番禺的山姆会员商店都是我们人气很旺的门店,这里的市场化程度很高,发展潜力和空间很大,我们希望能够在广州开设更多新店。”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表示,希望未来3-5年在广州及其周边地区开设大约25家新店,包括5家山姆会员商店。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表示,希望未来3-5年在广州及其周边地区开设大约25家新店,包括5家山姆会员商店。

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李越指出:“沃尔玛一直扎根在广东发展,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为广东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广州作为一个具有一千多万人口的大都市,一个年GDP高达1万5千亿元的地区,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值得沃尔玛进一步投资布局。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为各区和企业牵线搭桥,积极引入包括沃尔玛在内的世界知名企业,进一步提升本地零售业水平,促进消费,是政府促经济,惠民生的新举措。”

去年11月和今年4月,沃尔玛分别在广东江门和广西南宁举行投资项目洽谈会。通过这两场洽谈会,目前有7个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其中的2个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的洽谈阶段。沃尔玛在深圳、东莞、遂溪等地的新店也预计今年内开业。

沃尔玛投资项目广州洽谈会吸引了几十家有影响力的开发商代表。
沃尔玛投资项目广州洽谈会吸引了几十家有影响力的开发商代表。

参加洽谈会的星河集团表示:“自从龙岗COCO Park引进山姆会员商店以来,其优质优价的商品、完善的会员服务以及十几年累积下来的好口碑为我们的商场带来很多稳定客流,对附近商圈的拉动作用毋庸置疑,在商言商,我们希望未来我们的商场能引入更多像沃尔玛、山姆这样的高人气主力门店。”

截至目前,沃尔玛在广东投资开设80余家门店,包括沃尔玛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在全国来说是投资开店最多的省份,创造超过2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将近20间门店位于广州,其他门店遍布全省各地,包括:深圳、东莞、佛山、惠州、茂名、汕头、韶关、吴川、英德、湛江、肇庆等。除了门店以外,沃尔玛在广东还设有2家干货配送中心和2家生鲜配送中心。去年,沃尔玛生鲜配送中心率先在广东试行水果冷链配送,每天早上供应商的水果先送到配送中心集中进行农药残留检测,通过专业人员的精挑细选、严格把关,当天就能坐上先进的能够把控运输温度的冷链配送车,每天新鲜送达全省80余家门店。能够在广东先行一步探索水果冷链配送,也是得益于沃尔玛在广东布局了较为完善的物流体系。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