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莱茵TUV启动欧盟“转变亚洲”项目FEES

2014-05-12 17:00 6270
2014年5月6日,由欧盟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资助的“转变亚洲”项目 FEES(绿色信贷助力能源和环境解决方案)在西安召开启动会议,德国莱茵TUV作为项目申请方和管理方将为陕西省的企业提供关于清洁生产和绿色解决方案的一系列培训和咨询服务。

助力陕西步入可持续生产之路

上海2014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5月6日,由欧盟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资助的“转变亚洲”项目 FEES(绿色信贷助力能源和环境解决方案)在陕西西安召开启动会议,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作为项目的申请方和管理方将为陕西省的企业提供关于清洁生产和绿色解决方案的一系列培训和咨询服务。该项目将利用欧洲较好的实践经验和专家资源,通过环境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和绿色信贷来帮助相关企业优化能源效率,实施清洁生产。

德国莱茵TUV启动欧盟“转变亚洲”项目FEES
德国莱茵TUV启动欧盟“转变亚洲”项目FEES

FEES 项目持续时间为四年,自2014年2月起至2018年1月结束,总预算为1,716,842欧元(约1485万人民币),其中欧盟出资58%,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出资42%。欧洲委员会于2007年启动“转变亚洲”,即 SWITCH-Asia 项目,2007-2013年的总预算为1.5亿欧元(合13亿人民币),该项目支持亚洲国家采取更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以减少自然资源的使用以及温室气体、废弃物合其他污染物的排放。

SWITCH-Asia 的目标是在中小企业间推广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SCP)。目前该项目在16个亚洲国家资助81个项目,涉及的领域包括绿色供应链、生态产品营销、绿色政府采购、清洁生产、生态标签以及贫困人群用品。自2008年以来,SWITCH-Asia 项目在中国已经资助了19个项目,覆盖的领域包括能效、环境、政府采购和清洁生产等。

陕西省是中国重要的重工业生产基地之一,过去十几年,经济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陕西地区的工业生产总值达到了16045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增长了11%。西安作为中西部地区的文化、工业和教育中心,在中国西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内部和外部投资的不断增多,陕西的经济将经历更快的增长。然而,地方政府和一些企业已经意识到,经济的快速增长给生态坏境和自然资源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通过实施清洁生产来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势在必行。

“中小型企业在实施能源效率和清洁生产项目时会遇到一个较大的障碍,即缺乏融资渠道。为消除这种矛盾,能够提供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并能够整合能源效率/清洁生产的融资项目的服务供应商是不可或缺的。FEES 项目将建立一个 B2B 绿色信贷平台,旨在推动获得绿色信贷和绿色技术、促成中高费的节能减排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薛勒先生说道。

TÜV德国莱茵及其合作伙伴通过实施FEES项目,以实现下列目标:

  • 加强陕西省中小企业获取绿色信贷并实施能源效率/清洁生产项目的能力;
  • 发展政府和金融机构之间的风险分担机制,向中小企业推广新型绿色借贷产品,改善风险管理能力;
  • 增强当地能源服务供应商在节能审计和清洁生产方面的能力。

FEES 项目将使当地工业企业、能源和环境服务公司、金融机构和政府机构都能够从中获益。

德国莱茵TUV集团以建设美好未来为企业发展目标,积极倡导人类、科技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发展。TUV莱茵的绿色解决方案以品牌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为企业提供客户化的服务,满足市场对于环境保护的特定要求。这次TUV莱茵在陕西省落地 FEES 项目,必将帮助陕西省逐步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