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吹尽狂沙始到金 中华网开启全新里程

中华网
2014-01-20 20:48 3906
2014年1月18日,以“新理念 新战略 新媒体”为主题的中华网多语种全媒体平台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功能厅举行。

北京2014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初,是历史上少有的暖冬,不甘寂寞的中国互联网,更仿佛进入了繁花渐欲迷人眼的暖春季节:大数据时代云技术广泛覆盖;微信、微视等应用无孔不入地“微”渗入到生活;多媒体形态借助多终端,格局异彩纷呈;铺天盖地的App迅速切分了用户的碎片时间。互联网技术、应用在不断推陈出新,此未消,彼已长,一浪高过一浪。

作为这个季节最醒目的一道风景,中华网华丽转身,实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变。2014年1月18日,以“新理念 新战略 新媒体”为主题的中华网多语种全媒体平台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功能厅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会长佟力强,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孙永革,中华网董事长、国广控股总裁汪方怀,共同点亮象征中华网全新战略的LOGO,这意味着中文中华网及包括中华网英文站、俄文站、日文站等11个多语种分站在内的全新中华网正式上线,也标志着中华网加入国广控股大家庭后的“多语种、全媒体、多终端”全新战略正式启动,中华网开启全新里程。

中华网总经理周玥赟发布新战略
中华网总经理周玥赟发布新战略

为中国与世界再架一座沟通之桥

随着各国经济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地球村越来越小,村民联系也越来越紧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GDP的不断增长、第一艘航母“辽宁号”下水、“玉兔”登月,以及“蛟龙”入海,都可以看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在快速地提升。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更离不开中国,但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却与此非常不匹配,据环球舆情调查中心2013年12月7日在北京发布的全球调查结果显示,有73%的国外受访者认为中国所具备的世界性强国条件是“经济实力”,而选择“文化影响力”的仅占22.2%。在全球进入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中华网顺势而发、依时而进,紧跟中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政策指引,倾力打造多语种全媒体平台,不仅打开了一扇让国人了解世界的窗户,更打开了一扇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大门,为中国与世界再架一座沟通之桥。

国际台台长王庚年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多语种平台的中华网,可以向世界各国介绍我国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成果和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等理念,也可以让我们学习借鉴各国文化交流、受众传播的规律和经验。建设多语种中华网,不仅可以向中国介绍世界,更可以向世界介绍中国。另外,通过中华网多语种建设,可以全方位、立体化打造国际台国际传播能力,是国际台实现传统媒体转型发展,以及建设现代综合新型国际传媒集团的重要一步。”

自2013年10月开始,中华网开启多语种分站建设,分批次实现先覆盖周边国家再辐射至全球的国际化传播战略,使海外受众第一时间了解中国的新闻动态、社会民生、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城市变化等。此次上线的中华网多语种分站包括英文站、俄文站、日文站、西班牙文站、菲律宾文站等11个分站,内容涵盖新闻资讯、财经贸易、旅游文化等众多领域,“学中文”等产品服务也将为全球用户开启新视野。

积极构建全媒体,进一步释放china品牌影响力

中华网总经理周玥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到一个观点:互联网新技术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全媒体”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复杂的概念。从用户体验出发,“全媒体”事实上已经不再是一个媒体的概念,网友也已经不再是一个信息被动的接收者,网友对信息获取的方式、渠道,以及对信息内容的要求也会更加多样化,进而使得媒体产业将需要产生一股新的、更大的变革。因此,中华网必须以颠覆性的创新思维,才能走在互联网发展的前面,积极构建全媒体,释放自身品牌影响力。

围绕“多语种、全媒体、多终端”的战略核心和“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深”的品牌价值理念,中华网将继续着力打造现有王牌频道 -- 中华军事、中华社区及汽车频道,形成以新闻资讯为核心优势和特色的内容体系,同时将通过对中华网行业、企业以及城市频道三条业务主线的并行推进,与王牌频道形成合力,共同实现中华网从时政强站到综合强站的完美转型。与此同时,中华网还将从用户角度出发,顺应互联网发展潮流,充分发挥本体优势,与各行各业联手,积极打造涉及行业的中华指数,适时发布中华行业排行榜,形成具有中华网个性标签和特色、能够引导互联网主流舆论和趋势、影响受众行为的行业评价体系和风向标,服务广大用户群体,凸显中华网独有品牌价值。

视频作为网络多媒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内宽带网的普及,用户数量增长迅猛,在线视频已经成为中国网民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和手段之一。中华网以军事、时政为传统优势,视频以传播的感知丰富性和相对的中立性,更加贴合中华网的优势领域。视频平台是中华网2014年的一个重要应用产品,它将实现中华网视频业务的零突破,给中华网用户带来丰富的视频访问体验,有利于中华网向全媒体网络平台发展,并能为日后获得更多的赢利点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中华网全媒体建设,不仅可以加强国际化传播能力的内容覆盖,将中华网建设成为品牌价值媒体,同时形成代表中国形象的权威力China品牌,体现网民民意风向的诚信力China品牌、引领互联网趋势的创造力China品牌、服务用户的产品力China品牌。

互联网创新时代,引领多终端移动产品潮流

在当今新媒体时代,互联网生态下“一切皆媒体,媒体皆互联;一切皆数据,数据皆在线;一切皆平台,平台皆中心”,移动、多屏成为发展趋势,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深刻地影响着整个世界互联网用户的使用习惯,互联网媒体创新是大势所趋。在中国互联网的细分产业上,可以看到有很多产业都有快速的增长。相关数据显示,过去的六年,网络经济平均增长率是42%,而移动互联网最近几年的增长率更在这之上。像移动搜索、移动游戏或是移动应用App广告,都表现高速成长。移动互联网在高速成长的同时,更注重用户不同终端体验和跨平台通联,并在商业模式多样化和细分市场发力。也正是在移动互联网和宽带提速的大背景下,中华网不断调整战略,自我创新,积极部署,制定移动端战略发展方向,努力提升用户实现多屏实时交互服务体验。

中华网加入国广控股短短三个月,双方积极整合资源,呈现新的活动和动力:中华网与国广星空旗下的手机电视产品Dopool合作,为中华网用户提供手机电视直播服务,日前在北汽BJ40发布会上,中华网用户用手机观看上市发布会直播;当天访问峰值达到54,690名用户同时在线;中华网还将和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合作,以先进的技术,打造中华网视频平台,国广传媒具有丰富的视频资源,中华网借助国广的优质视频内容,将实现视频平台的跨越式发展;中华网还整合了以阅读为主的论坛系统和以用户关系为主的SNS系统,全新打造大社区产品,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互动体验和交互感受;在汽车行业试水OTO营销模式,从用户在线上了解信息开始介入,利用车型数据库、内容资讯、社区等线上服务,并联动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线下活动,为用户提供完整的OTO购车体验;在中华网传统优势的军事领域,利用CS真人挑战赛系列活动以及军迷狂欢节为用户带来数字信息之外的文化感受,并利用电商导购平台让用户可以获取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电商服务;在移动端中华网推出中华军情、社区客户端等产品,布局移动互联网市场;同时结合中华网集团资源,为用户提供包括PC、手机、电视等多终端产品的多屏互联网服务。中华网移动事业部开发的军事App电子杂志已上线多期,深受网友喜爱,并得到军事爱好者们的狂热追捧,在AppStore军事电子期刊中已经位居首位;多语种平台新闻客户端以有观点分析的新闻资讯搭载轻量化的阅读方式进行,重点发挥中华网的品牌媒体号召力,致力于传递中国声音与观点,建立国家门户的品牌形象;中华论坛客户端强化用户关系,结合影音交互设备为用户提供开放性社交平台,通过意见领袖及线上线下圈子,打造品牌社区运营体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致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
致辞

中华网“多语种、全媒体、多终端”全新平台的打造与应用,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有效的体验方式;也为中华网以及国际台战略目标的实现迈出有力一步;也为互联网行业注入了新活力与新动力、更为中国与世界的沟通架起了一座新桥梁。正如国际台台长王庚年所说,如果说2011年1月18日成立CIBN,标志着国际台全面进入新媒体领域,那么2014年1月18日中华网多语种全媒体平台的启动,则标志着国际台向“多媒体融合、全媒体发展、多语种传播、全球化布局”的新媒体战略制高点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吹尽狂沙始到金,相信中华网未来会继续在变革与创新的道路上永不止步,并能一路高歌,在世界上再创“中国概念”佳话。

消息来源:中华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