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华(中国)荣膺“中国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雇主”

2013-12-17 11:49 5188
在日前举行的 “2013中国年度较佳雇主” (China Best Employer Award)颁奖盛典上,诺华(中国)从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雇主”,成为此次当选的唯一一家跨国医药企业。

北京2013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在日前举行的“2013中国年度较佳雇主”(China Best Employer Award) 颁奖盛典上,诺华(中国)从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雇主”,成为此次当选的唯一一家跨国医药企业。这既是对诺华(中国)“成长,无止境”雇主价值主张的肯定,也是对诺华多年来坚持履行企业责任的高度认可。

“中国年度较佳雇主”评选由智联招聘联合权威机构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共同发起,通过独立第三方科学、公正地调研,评出最具榜样力量的雇主品牌。该评选被认为是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最具公信力、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雇主品牌权威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2013年评选中“最具社会责任雇主”奖项的受关注程度显著提升,这正体现了智联招聘举办较佳雇主评选活动“传递榜样力量”的初衷。此次评选在制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标准时认为,雇主品牌是一个由内而外的渗透与传播过程,应关注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人的价值关注,强调对内部员工、对消费者、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引导企业超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

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徐海瑛表示:“诺华致力于改善全球人类的健康状况,希望通过我们的业务专长和领先的产品服务满足患者的需求,同时积极不懈地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在更广的范围内帮助提升社会医疗卫生水平。在全球和中国,诺华集团都从未忽视过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为了服务更多患者,诺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不断扩展医疗保健可及性,并坚持负责任地拓展和运营业务。人才则是诺华最为重视的财富,也是卓越运营的基础。获得‘中国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雇主’这一荣誉,证明诺华在企业责任、人才培养与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

作为全球医药保健行业的领先企业,企业责任是诺华整体发展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进入中国26年来,秉承“承诺中华”的理念,诺华始终努力将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百姓;在履行企业责任方面,诺华也一直不曾停步。

持续扩展医药可及性,惠及更多患者是诺华企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此诺华在中国开展了多项医疗服务可及性项目。2003年,诺华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在中国开展,为数以万计的中国患者带来了生命的福音。目前,该项目已扩大为三个,即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达希纳患者援助项目和恩瑞格患者援助项目,覆盖了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捐助总额超过150亿人民币。诺华旗下眼科保健领先品牌 -- 爱尔康,为中国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免费提供世界级诊疗和术后护理,六年来已经帮助10余万白内障患者恢复了视力。此外,开展一年有余的“光明项目”为近7000名眼底黄斑变性患者提供了完善的关爱服务。

2010年,为了支持和提升新疆地区的医疗卫生水平,诺华启动了大型社会公益项目“健康快车”,通过中小学生健康教育及基层医疗人员培训等多种形式助力新疆地区医疗卫生水平提升。3年来,270余所学校的76万学生,3万多成人接受了健康教育;110余家基层医院的1,100多名传染科医生、护士接受了培训。

环境保护是诺华企业责任的另一个关注领域。诺华在运营中的各个环节都非常注重对环境的保护,始终坚持较高的环境标准。与此同时,诺华还在全球开展了多个环境保护项目,致力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保护人类共同生存的地球。诺华位于中国四川的林业碳汇项目是既阿根廷、马里之后的第三个抵消碳足迹项目,也是中国第一个与外资企业直接合作的造林减碳项目。项目将在2011至2015年期间完成约1,000多万株树木的种植,造林面积约4,200公顷,预期在未来30年内吸收大气中105万吨二氧化碳,2013年10月,该项目成功注册为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无论在哪里开展业务,诺华都是当地社区的一部分,致力于通过联盟和志愿服务做出力所能及的积极贡献。“诺华公益日”创建于1996年,在每年的“公益日”这一天,诺华集团的员工都会走出办公室,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2013年正值诺华第17个公益日,诺华集团(中国)各个地区,各个业务的数百名员工参与了形式多样的社区公益活动。

此外,一家负责任的企业还必需关爱员工,为他们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和职业发展机会,无论性别、种族或背景。诺华一直把给员工制定全面而丰富的发展计划和培训项目放在重要位置,会为公司员工提供国内、国际轮岗的机会、以及国际化的培训课程。2006 年,在诺华总部的大力支持下,诺华在中国成立了领导力发展中心,并于2009年升级为诺华中国大学。大学与哈佛商学院、北京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学院合作,极大提高了员工所受培训的质量,助力个人职业的进一步发展。

消息来源:诺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