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齐发声 盛赞西博会

2013-12-02 11:42 4784
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10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办,得到国家领导人汪洋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并共有7位来自五大洲的外国政要与会,参会国家106个,参展国家/地区72个,国际活动占比近50%,均超历届,国际化水平创历史新高。

中国成都2013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于10月23日-27日在成都成功举办,共有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总督、马其顿总统、蒙古国和坦桑尼亚总理、白俄罗斯共和国副总理、法国参议院副议长等7位来自五大洲的外国政要与会,参会国家106个,参展国家/地区72个,国际活动占比近50%,均超历届,国际化水平创历史新高。本届西博会投资签约额5631.8亿元人民币,实现贸易成交额1078.3亿元,主展场观众流量超过40万人次,是一届政要云集、商家云集、百姓云集的盛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出席第14届西博会开幕式暨第6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的政要嘉宾合影留念
出席第14届西博会开幕式暨第6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的政要
嘉宾合影留念

第十四届西博会欧洲联盟展馆
第十四届西博会欧洲联盟展馆

联合国项目服务厅总干事麦守信发表主题演讲
联合国项目服务厅总干事麦守信发表主题演讲

【外国政要及嘉宾代表】

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澳大利亚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双方经贸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蓬勃发展,特别是年轻人间的交往日益密切,对两国关系良好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不久前,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馆刚刚设立,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加强与中国西部的全面合作。相信通过此次访问和参加西博会,必将为双方的交流合作开辟新的空间。”

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四川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地方,发展势头强劲、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四川大熊猫深受加拿大人民喜爱。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和四川的了解,积极推动加拿大与四川在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西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我们可以看到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的客人。这是一个宣传成都、四川和中国的好机会。很高兴能在中马建交20周年之际访问中国和到四川参加西博会,马其顿与中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双方经贸合作关系发展良好,我国欢迎并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前来马其顿投资兴业。四川与马其顿在很多方面的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双方能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升交流和合作的水平。”

第十四届西博会主宾国博会主宾兴机构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感谢中国政府邀请蒙古国作为主宾国参加西博会,蒙古国非常看重这次机会,期待在保护、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等领域学习中国先进的经验,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快推进蒙古国某个地区与四川的示范合作,争取在蒙中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坦桑尼亚总理米增戈.平达:“我非常的惊奇,这虽然是在四川举行的博览会,但是却聚集了如此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和精英。我认为这个国际性的盛会,对中国、尤其是四川与其他国家在经济、贸易、文化和其他方面的合作上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能够来四川参加西博会,我觉得非常幸运,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去后,我会和我的同事、伙伴,对此行好好进行总结,汲取有共性的经验,从而吸引更多外资到坦桑尼亚来。”

法国参议院副议长、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本届西博会是一次出色的盛会。很多法国企业家在西博会上看到了与四川良好的合作前景,对四川的投资已经跃跃欲试。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必须来一场盛大的‘嘉年华’。明年西博会,我国打算带领1000家法国中小企业来成都,与中国西部的中小企业广泛交流对接。对法国而言,中国西部不仅有富有诗意的连绵山脉,还是中国经济增长较快的地区,更将是未来世界经济的引擎。我今天还很高兴地得知,法国被正式邀请成为下一届西博会的主宾国。回国后,我将第一时间禀报奥朗德总统,法方对此深感荣幸。”

俄罗斯前第一副总理、俄罗斯金融工业集团联合会主席、全俄商品生产者协会主席奥列格.索斯科维茨:“四川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经济发展迅速,与俄罗斯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未来我国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特别是与中国西部省份的合作,这将有利于俄罗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议加快开通四川到俄罗斯的直航,拉近两地企业和人民交流合作的距离。”

白俄罗斯副总理托济克.阿纳托利:“西博会的作用很大,在白俄罗斯展馆介绍了我们的产业和产品,我们也对很多四川制造的日用品感兴趣。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能够加强我们的经贸合作:成都至波兰的铁路线开通且途经白俄罗斯,因此双方完全可通过铁路进行贸易”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麦克斯威尔.古渡:“这是津巴布韦第一次参加西博会,我们希望通过西博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商。”

【联合国机构负责人】

联合国项目服务厅总干事麦守信:“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为全世界企业融入全球产品供应链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全球采购商采购到性价比更高的货品提供了重要帮助。我们诚挚邀请中国企业踊跃和其他国家的公司竞争,并与联合国建立合作关系。”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副秘书长佩特科.德拉甘诺夫:“这是我第一次来四川,来成都,这里的人民非常好客,我想更多加深了解。感谢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对我的邀请,本人深感荣幸能出席本次西博会。西博会在成都举办,拉近了中国西部与世界的距离,打开了一个很好的窗口,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西部,了解西部的四川,了解四川的成都,特别是让世界更好地感知到中国西部最具代表性城市的独特魅力。”

【重要国际组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我们四个月内两次到访四川,充分表明我们对与四川合作机会的重视。西博会正在朝着更加国际高端多功能的方向发展,相信对日本企业会越来越有吸引力。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已决定在成都设立代表处,希望在四川政府的支持下尽早挂牌运行。”

加拿大皇后金融集团董事长、加拿大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蒋志成:“西博会的签约效率非常高,我们希望通过西博会促进通用航空的发展,在成都打造产业链,包括飞机维修、培训、 4S 店等生产、服务,以及与之相关的会展、俱乐部等项目。回到四川投资,也是源于我对故乡难以割舍的眷恋之情。”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本次台湾精品馆选取71家台湾知名企业的158件产品参展,希望借西博会台湾精品彰显台湾产品的形象与品牌价值,也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易会在大陆寻求到合适的商业合作伙伴,互利共赢。”

【世界500强企业代表】

IBM 全球副总裁彼特.梅齐森:“四川是中国近年发展较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这里的创新活力尤其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十分看好四川未来的发展前景,期待在本届西博会上发现新的合作机会,挖掘更大的合作潜力。”

宜家采购大中华区经理彼得.维斯贝克:此次参加西博会希望在中国能找到更多更好的供应商,以支撑宜家未来发展计划。”

松下电器家电营销公司西部大区市场部经理郭旸:“西部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松下是不会放弃的,西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松下可以让老百姓现场通过体验的方式来了解松下的产品,这比所有的广告都好。”

【西部地区各主办单位】

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作为本届轮值主席单位,云南省将履行好各项职责,精心策划和举办系列“主题省”活动,为推动西部地区及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寻求新机遇,注入新活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检委书记刘向松:“近年来兵团与四川交流合作不断升级,从2007年参加中国西部博览会以来,参会规模、参会效益逐年递增,六年累计签约规模达1600亿元,投资兵团的四川企业日益壮大,兵团四川企业商会正在筹备中,我们坚信两地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合作前景更加美好。”

新疆招商发展局局长郑强:“西博会搭建了让企业了解新疆的平台,预计今年在会上将有130多亿元的项目签约,从往届看,西博会项目履约率较高,并且在新疆区外到位资金中,来自四川的投资名列前茅。”

在众多政要、嘉宾、客商的褒奖背后,是一个经历14年成长发展,逐渐走向成熟的西博会。西博会的背后,是自2000年西部大开发以来,经历14年开拓创新,跨越式飞速发展的中国西部。西博会与中国西部以至世界的发展同频共振,面对新的征程,西博会将继续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消息来源:西博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