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6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售出创纪录的876,747辆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
2007-01-09 11:06 2881

-- 主要品牌、合资企业创新高

-- 市场份额攀升至估计的11.8%

上海1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通用汽车公司 (General Motors Corp.) 今天宣布,该公司2006年在中国大陆的汽车销量与市场份额创下新高。

在对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所提供的所有6个品牌的空前需求的推动下,该汽车制造商及其国内业务部门在中国大陆销售了876,747辆汽车,这一数字较2005年增加了约208,000辆,增幅为31.8%,超过了估计的约24%的行业增长量。这使通用汽车在中国大陆的市场份额增至估计的11.8%。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SAIC-GM-Wuling) 业绩遥遥领先,其微型汽车系列的销量年同比增长了36.5%,增至460,155辆。来自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销量年同比增长了26.8%,增至412,791辆。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GM China Group) 总裁兼总经理 Kevin Wale 表示:“由于消费者对客车需求的空前强劲,汽车销量继续超出多数预期。在小型汽车细分市场需求异常强劲的同时,几乎所有的客车市场均出现了增长。”

Wale 补充说:“通用汽车通过在当地销售的所有6个品牌中推出一系列新产品而拥有了优势,与此同时拓展了已经是该市场最广泛的汽车系列。”

自2002年上汽通用五菱成立以来,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的销量每年平均以34.9%的速度增长,同时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已经增长了4.3个百分点。通用汽车的当地产品系列也出现了增长,增至约30款车型。

2006年,通用汽车的旗舰品牌 -- 别克 (Buick) 在中国的销量年同比增长了24.9%,增至304,230辆。别克从诸如 LaCrosse 高档轿车之类的新车中受益,LaCrosse 高档轿车在该市场的第一年销量为52,021辆。此外,已经得以完善的产品,如凯越 (Excelle) 和 GL8 的销量持续强劲。凯越是别克比较畅销的车型,而 GL8 则是中国的首个 Executive Wagon 系列。

通用汽车较受欢迎的全球品牌及其最经济的客车品牌在中国的业绩也很强劲。雪佛兰 (Chevrolet) 的销量连续第二年超过100,000辆,年同比增长了36.8%,增至145,392辆。2006年,该品牌在中国畅销的车型是由上汽通用五菱制造并销售的 Spark 微型汽车,该款汽车售出了40,015辆。其次是来自上海通用汽车的 Lova 小型汽车,该款车仅在投放市场的第一年便售出了36,893辆。

通用汽车的豪华品牌 -- 凯迪拉克 (Cadillac) 的4款产品 -- CTS 高档轿车、SRX 中型豪华型多功能车、XLR 豪华跑车以及新款 Escalade 豪华型 SUV 的需求量日益增多。凯迪拉克的新款 SLS 豪华型轿车已经开始接到订单,这款车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它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在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投产。

2006年,五菱牌微型商用车和小型货车的销量增长了35.4%,增至420,140辆。该品牌受益于 Sunshine 小型货车的现有受欢迎度(其销量占总销量的69.6%)以及两款新产品:PSN Crew Cab 皮卡车和 Hong Tu 小型货车的推出。

Wale 表示:“为了响应我们预计的持续的两位数市场增长,通用汽车和我们的合资企业在2010年之前每年将对我们的国内经营部门平均投资10亿美元。”

他补充说:“2007年,我们计划推出大约10种新款升级型产品。正如别克 LaCrosse、凯迪拉克 SLS 以及雪佛兰 Lova 那样,我们的许多新产品将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PATAC) 针对当地市场进行设计。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为当地消费者适时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与服务而在通用汽车的这一关键性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

通用汽车公司 (General Motors Corp.)(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M)是全球较大的汽车制造商,75年来其汽车销量在全球一直遥遥领先。通用汽车公司创立于1908年,目前在全球雇用约318,000名员工。该公司的全球总部位于底特律,在全球33个国家制造汽车与卡车。2005年,该公司在全球销售了917万辆通用的小汽车和卡车,所售车辆的品牌包括:别克 (Buick)、凯迪拉克 (Cadillac)、雪佛兰 (Chevrolet)、GMC、通用大宇 (GM Daewoo)、霍顿 (Holden)、HUMMER、欧宝 (Opel)、旁蒂克 (Pontiac)、Saab、Saturn 以及沃克斯豪尔 (Vauxhall)。通用汽车公司运营着全球领先的金融企业之一 --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 (GMAC Financial Services),该公司提供汽车、住宅与商业方面的融资与保险。欲知通用汽车公司详情,请登陆: http://www.gm.com 。

致编辑:查询媒体信息详情,请访问: http://media.gm.com

消息来源:通用汽车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