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loud Connect China 2013圆满落幕

2013-09-25 16:23 4195
9月15-17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UBM Tech及UBM China主办,上海市软件产业促进中心协办,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香港数码港支持的2013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上海2013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9月15-17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UBM Tech及UBM China主办,上海市软件产业促进中心协办,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香港数码港支持的Cloud Connect China 2013(2013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本届大会历时3天,来自全球的50多位云计算精英就云经济及战略、大数据、云服务模式、技术架构及企业应用、云数据中心、行业应用、开源云技术、云安全八大话题带来了45场精彩演讲,从战略的高度,技术的前沿,应用的细节全方位提供多维度云计算解决方案。大会吸引了来自云计算专业领域的逾千位知名企业高管及业界精英齐聚上海。参会观众来自云生态链内企业CEO、CTO等决策者、技术开发者和企业级终端用户,涉及众领域如金融、政务、教育、游戏、电商、医药医疗等,致力打造IT厂商、开发者以及应用企业三位一体的国际交流平台。

研讨会:全程互动,与会者现场体验OCP, SwiftStack及Hadoop操作

本次大会在研讨会部分邀请到了Open Compute基金会、SwiftStack以及Cisco的嘉宾,分别带来了3场深度研讨会,分享OCP项目、SwiftStack操作及Hadoop技术干货。OCP基金会COO Cole Crawford首先介绍了Open Compute的发展历史,特别提到了Facebook贡献的Open Rack项目。OCP渠道发展副总裁兼Facebook工程师Charlie Manese详细介绍了OCP的各个项目及Facebook数据中心的最新成果 -- 瑞典Lulea数据中心。Charlie表示,全球总共有3个数据中心采用同样的标准建设。

SwiftStack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oe Arnold和工程师郭耀谦介绍了SwiftStack的工作原理,并带领大家手动体验。另外,来自Cisco的两位嘉宾Ari和Mac在Hadoop研讨会上介绍Hadoop集群基本概念并带领与会者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安装单节点Hadoop集群进行互动。

主题演讲:“云经济”前景广阔

开幕式&云经济及战略专题
开幕式&云经济及战略专题

大会开幕式上,来自主办方UBM Tech Event总裁Marco Pardi首先致欢迎词。随后,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也详细接受了目前在云计算建设方面主要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加强统筹规划,明确发展思路;会同国家发改委开展指导5个示范城市加强顶层设计,现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是五个云计算的重要城市;加强虚拟化技术、海量数据处理技术等云计算关键技术和重点产品的研发;引导丰富、云计算服务业务,发展云计算软件产品和数据中心建设协同发展;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包括技术标准、安全标准和安全管理规范等综合标准化的工作,相应标准要有顶层化设计。

在主题演讲部分,全球“十大云计算领袖”之一,《云经济》作者Joseph Weinman在他的演讲《云经济 -- 云计算商业价值》中阐述了云计算除了降低成本、提高业务灵敏性外包括市场反应时效、实时量产、业务连续性、降低业务风险和提高用户体验等附加价值。Joe通过严格的多学科分析方法,分析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统计、微积分、计算复杂性理论、模拟和系统动力学方面,以描述云计算及按需选择、按次计费的商业模式有时违反常理的多维商业、金融业和用户体验的好处。

Vmware全球高级副总裁 Charles Fan的演讲《移动云时代的企业IT战略》,强调移动云的时代已经到来。Charles在这次演讲里提出了在新时代下作为企业的lT部门该如何应对的建议并指出这是一个IT提升自我价值的大机遇,要在移动云时代战胜挑战,抓住机会。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王胜航指出IBM正在帮助某运营商打造健康云平台,通过和运营商合作,该云平台可以和RFID结合管理个人运动记录、管理个人健康数据库、以及随时监测父母的血压、脉搏等数据。王胜航表示:“很看好该块的商业模式,未来在健康云方面的发展不可限量。”

微软云战略高级总监Rob Craft的演讲《云模式如何满足现代客户需求》阐述了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中国市场机遇巨大。Rob认为数据库非常重要。71%的互联网、科技、社交专家预计,到2020年几乎所有工作都会通过基于网页或者移动应用完成。“2020年IT开销总额的45%将在云端。”他强调,“互联网用户达到25亿人,同时将存在100亿台设备,2年内将会翻一番。1100亿美金云服务,2016年将会增加一倍。”

专题演讲:各大专题精彩纷呈,与会者表示收获颇丰

技术架构及企业应用专题会场
技术架构及企业应用专题会场

其中15日率先亮相的#技术架构及企业应用#专题,全球“云计算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Dell高级总监Bernard Golden带来《设计基于云的下一代应用》精彩演讲,Bernard提到实现云计算的优势需修改应用程序的体系结构及操作,另外还探讨了云计算对应用架构,应用程序生命周期全过程的开发和运营,应用程序的管理,利用率监控及成本跟踪的影响。此外,本专题Airwatch及网宿科技高管也带来了精彩演讲。

#开源云技术、大数据及行业应用#有来自HP、红帽、Rackspace、Intel等众大佬携手带来20场精彩演讲。大数据专题,Rackspace亚太区首席技术官Alan Perkins带来《数据变革:大数据商业需求的今天和明天》精彩演讲。Alan在讲座中探讨了为什么企业需要开始存储一切,挖掘数据背后的宝藏,为将来的商业大战打有准备之仗!Intel中国软件数据中心首席执行官苗凯翔详细阐述了《Intel的大数据战略》。他表示,计算能力是Intel优势,Intel的大数据生态圈的研发大部分集中在与硬件结合紧密的模块。毫无疑问,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一定是大数据的巨大市场,在这里可以做许多探索。苗凯翔介绍了Intel的五大战略方向:端到端,从传感器到数据中心;与Intel的计算、存储、I/O能力结合;发挥Intel的软件能力;联合合作伙伴;与科研和学术领域合作。

开源云技术专题,惠普云计算方案销售总监吕洪,红帽亚太区云产品事业总负责人部Glenn West和OpenStack 基金会社区经理Tom Field都带来了精彩演讲。另外,Metacloud创始人兼总裁 Steve Curry在他的演讲主要介绍了开源软件和OpenStack带来的价值,他肯定了CloudStack的优势,CloudStack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因为搭建初期相对容易。Steve认为,Ceph是很好的解决方案,它可以将离散的管理器集中在一起。同时SwiftStack也很好。Steve预测,未来开源存储厂商会通过硬件来部署他们的软件,并成为伟大的公司。

行业应用专题,不同领域的云计算实践者分享了各自企业的云计算经验,以及未来IT架构如何转变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需求。其中阿里巴巴系统网络平台部高级总监张磊在演讲中指出,目前阿里巴巴的运营有三大特点:一是瞬间交易量大,而且网络交易已经影响着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二是大数据的出现,让业务模式有很多想象的空间,并且对未来的移动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三是云主机,阿里云的一个很重要的业务。在云主机层面,会面临大规模平台技术解决小用户问题以及轻运维的趋势。另外,还有亚马逊亚马逊AWS首席云技术顾问方国伟,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盛国军等嘉宾也都带来了精彩演讲。

#云数据中心#有来自PayPal高管及“十大数据中心博主”等带来5场精彩演讲。其中,PayPal平台工程与运营副总裁Nat Rajesh Natarajan介绍了PayPal的云化过程。Net指出在当前信息竞争逐渐加剧的时代,许多行业正不断汇聚,并同时受到传统支付处理器和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压力。云计算的发展也加剧了这一动态变化,有了云计算,新手进入支付空间变得更加便捷。所有这些因素将会创建一个拐点,PayPal必将改变支付方式并迎来新的技术竞争。

#云安全专题及云服务模式#有CSA、Soasta、百度、腾讯等业界精英带来8场精彩演讲。其中SOASTA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Tom Lounibos分享作为云消费者及云领域先驱,他在过去六年里学到的5大经验教训和其见解。Tom表示,SOASTA云测试迅速成为云计算领域中的“杀手级应用”。现在,云测试用户们每天登录10,000-15,000个云服务器。这些服务器来自全球51个城市,17家不同的云服务提供商。SOASTA几乎能够发现(一手资料)首次云服务用户可能犯的每一个错误。

展台区:IT厂商、开发者以及应用企业交流积极,合作共赢

展台区
展台区

本届大会除了精彩的会议部分之外,也吸引到了众多国内外顶尖企业参与赞助。其中,钻石赞助商分别为:IBM,微软以及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H3C);白金赞助商为HGST;黄金赞助商分别为Openstack及Dell;胸卡绳赞助商为Intel;大会晚宴赞助商为嘉善县人民政府;演讲、展位等赞助商分别为:Open Compute,Akamai,香港数码港,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软通动力,广州市全周至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全程软件),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百度,SUPERMICRO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联,中企通信上海软件产业促进中心以及倍睿软件。在各个展位前,来自云生态链内各大厂商、企业CEO、CTO等决策者、技术开发者和企业级终端用户交流积极,参观最新的产品及应用,为接下来部署云战略实现合作共赢!

备注:更多大会精彩图集和PPT下载请关注官网更新及微信提醒。

微信二维码 CloudConnect
微信二维码 CloudConnect

微信号: CloudConnect
扫一扫
获取大会最新资讯

官方微博:@CloudConnectChina_UBM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