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马赛KEDGE商学院等联合举办汽车产业校友活动

9月7日,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携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2013年三大校友汽车产业沙龙活动 -- 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商业模式创新。现场分享:整车厂、汽车经销商等传统流通渠道在汽车后市场中所面临的模式与观念上的转型?等话题。

-- 论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商业模式创新

上海2013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9月7日,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 (www.AEMBA.com.cn) 携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2013年三大校友汽车产业沙龙活动 -- 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商业模式创新。现场邀请了近20家来自不同行业,抢占同一市场份额的企业来做分享:整车厂、汽车经销商等传统流通渠道在汽车后市场中所面临的模式与观念上的转型?各大零部件企业、金融与投资机构积极介入市场后,发生了怎样的竞争变化?以品牌连锁快修、电子商务平台为代表的新兴独立售后渠道面临怎样的挑战?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中国区主管王华教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参加论坛。他曾在研究论文中指出“商业模式创新的目的在于进行资源的合理配置,最终实现盈利这一核心目标。”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下行、汽车消费刺激因素退出、部分城市限购,在多个因素叠加的影响下,汽车行业新车销售进入微利时代。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利润却十分可观。虽国内后市场规模逐年递增,但是后市场行业整体处于较滞后、混乱的局面。

“对抗竞争的唯一办法就是避开现有的竞争!汽车售后市场专注同样的客户群体,用不同的方式提供产品或服务,挖掘客户新需求,从而帮助企业走近蓝海。”王华教授通过多个案例,如美国Telsa豪华电动汽车、中国时风廉价电动汽车、日本智能社区等,启发行业人思考公司现有的商业模式,从微创新开始提升企业竞争力。

同时,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理事长冯君也出席论坛,就未来中国汽车售后产业政策的可能性动向作了预测及演讲。国内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加上消费者需求的提升及消费方式的改变,汽车后市场势必要摒弃粗放式的服务形式。专业、规范、优质的汽车售后服务,在市场发展中具有极宽广的前景。

下半场圆桌讨论,到场嘉宾围绕身处公司的实际案例,就“国内后市场环境下传统渠道的转型方式”、“后市场商业模式的创新与驱动力”等话题展开讨论。

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AEMBA项目3.0

2012年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提出“商学院3.0”概念,即由商学院,校友,企业与社会组织三方联手打造的商业知识创造与传播的学习型平台。商学院的每个研究中心,将由著名教授,明星校友与业界领袖构成的三驾马车共同领导,并通过高端论坛、商业案例与学术论文等方式,不断产生商业智慧,并通过社会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快速传播。

本次论坛,由校友会发起,组织圈内汽车行业领导校友参与并分享。同时,受到美国宣伟汽车涂料有限公司公司(交大-马赛2009EMBA校友綦大中作为公司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艾沃意特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交大-马赛2008EMBA校友于业清作为公司董事长)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消息来源:上海交大-法国马赛AEMBA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