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通明略发布中国首个自动化文本分析工具

2013-08-28 09:00 17422
华通明略发布首个适合汉语地区市场研究行业的自动化文本分析工具 -- “汉语云图”。该工具在大数据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为优捷信达,它是行业领先的大数据语义处理与文本挖掘服务与产品提供商。
 

北京2013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快速、准确、自动化地处理及分析大量来自消费者的反馈意见已经日益成为市场研究行业的迫切需求,而此前行业范围内并没有专门针对汉语文本的成熟分析工具。日前世界领先的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 (Millward Brown) 发布了首个适合汉语地区市场研究行业的自动化文本分析工具 -- “汉语云图”。该工具在大数据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为优捷信达,后者是行业领先的大数据语义处理与文本挖掘服务与产品提供商。“汉语云图”成功地将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市场研究专业分析技术结合起来,使用便捷,可简洁、准确、直观地展现开放性问题或定性研究中所收集的各类文本数据,为市场研究人员节省大量时间。

“汉语云图”工具主要可实现以下三个功能:

  • 文本云分析可以根据词性不同和词频大小,将收集到的消费者口头报告的意见即时地用词云形式直观的展现出来,有效的帮助研究人员快速提取非结构化文本中的主要信息。
  • 差异云分析则是在文本云分析方法的基础上,用词云形式直观展示出两组不同来源文本信息的异同,比如来自不同性别的消费者,或来自不同时期品牌追踪研究的结果。
  • 聚类云分析则可将文本中频繁同时出现的词语自动进行分组和归类,同时也可以根据分析者的需求指定类别的关键词和主题,从而将特定主题下的相关信息更清晰的展示出来。例如,从消费者对广告内容的各类评价中提取发现仅与产品画面相关的内容。

“汉语云图”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分析工具,同时也是一个不断更新及发展的数据库系统。华通明略中国区新解决方案总监王磊指出:“汉语云图系统可以不断累积大量来自各行业的关于广告/品牌的消费者评价信息文本,从这些海量信息中挖掘出消费者的主要观点,了解消费者在不同行业的消费趋势,将进一步提升华通明略在广告效果、媒体传播和品牌价值评估研究方面的领先地位。”

此外,累积的数据还可以应用到训练优化文本分析算法中,不断提高对不同行业和品类信息分析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而算法功能的逐步优化也将在华通明略正积极推进的社交媒体研究中得到充分的发挥。

消息来源:华通明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