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丸红与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就1亿欧元股权投资达成协议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2013-08-05 15:24 4233
全球风能与太阳能开发商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和日本贸易公司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 Corporation今天就1亿欧元股权投资达成了协议,协议内容为丸红将持有Mainstream25%左右的股权。

都柏林2013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风能与太阳能开发商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和日本贸易公司丸红株式会社 (Marubeni Corporation) 今天就1亿欧元股权投资达成了协议,协议内容为丸红将持有 Mainstream 25%左右的股权。这项交易需要得到股东批准,也是 Mainstream 创立5年半来较大的单一股权投资。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丸红有权与2008年投资 Mainstream 的巴克莱 (Barclays) 一起向 Mainstream 的董事会派驻代表。

此次交易标志着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联盟,两家公司将紧密合作,共同加快进行 Mainstream 覆盖多个司法管辖区的重要项目。丸红已有意在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中开展业务,包括欧洲离岸风能行业和英国电力供应事业。

自2008年成立以来,Mainstream 在全球四大洲共有超过19000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尚待建设,目前正在爱尔兰、南非、智利和加拿大兴建和运营发电站。该公司近期发布了许多战略声明,包括位于苏格兰的450兆瓦离岸风电场获得了岸上规划许可,以及就在智利建立风能和太阳能平台与英联 (Actis) 签署了14亿美元的协议。今年年初,Mainstream的 Energy Bridge 和英国国家电力供应公司 (National Grid) 进行了联网。自2018年起,这个由 Mainstream 投建的项目将从爱尔兰向英国输送5000兆瓦风能电力。

谈及这项交易,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首席执行官 Eddie O'Connor 表示:“丸红的战略目标和价值观与 Mainstream 十分吻合,我很高兴能与这样的公司合作。对 Mainstream 而言,丸红此次投资将能改变行业游戏规则,可让我们集中精力,加快覆盖一系列市场的项目组合的进度,进军具有战略意义、能为我们业务实现发展带来巨大机会的新的司法管辖区市场。我们的公司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成长起来的,能获得这样的长期战略投资真正地证明了我们的团队富有实力和经验,也表明我们的全球项目组合具有卓越的品质,能够覆盖全球众多地区。”

总部位于伦敦的 Marubeni Europower 的总裁 Hiroshi Tachigami 评论说:“丸红很高兴抓住机会,与我们理念十分吻合的公司在这绝佳时刻进军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这将是一项良好的合作,因为 Mainstream 和丸红的未来在很多方面都重合。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联手合作,互补双方认为不足之处,包括进军新的市场,交付预先批准的项目和构建资本解决方案,所有这些对促进 Mainstream 和 Marubeni Power 发展都至关重要。”

联系人: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传媒负责人 Emmet Curley,电话:+353-85-734-9946

消息来源: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