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美国商会5月10日中国研讨会将聚焦中国改革

香港美国商会
2013-05-02 10:00 17480
香港美国商会将于今年5月10日(星期五)于香港四季酒店主办一年一度的中国研讨会。本届研讨会将聚焦香港在中国内地下一轮改革中的角色。美商会年度中国研讨会旨在为企业在香港及中国内地市场拓展业务提供实用、最新的见解与评估。

香港2013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香港美国商会(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将于今年5月10日(星期五)于香港四季酒店主办一年一度的中国研讨会(Annual China Conference)。本届研讨会将聚焦香港在中国内地下一轮改革中的角色。

美商会年度中国研讨会旨在为企业在香港及中国内地市场拓展业务提供实用、最新的见解与评估。随着中国内地新领导层继续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政策目标,香港也正在评估什么的政策、法规及微调措施能使香港保持强劲的国际经济中心地位,并继续扮演进出中国内地双向门户的角色。

中国内地下一轮改革的挑战与前景会是什么呢?尤其在服务业领域,香港能在何种程度上在中国内地改革中扮演一个模范及担当一个重要的角色呢?

有鉴于此,美商会将于今年的中国研讨会深入探讨香港在中国内地下一轮改革中的角色定位,为会员及业界同仁提供对中国内地经济发展状况的看法和评估。美商会十分荣幸邀请到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女士和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事务副部长 Francisco J. Sanchez 先生莅临发表主旨演讲,同时也将有超过20位商界领袖及知名学者参与分组讨论,届时将以极具互动性的方式与与会听众分享真知灼见。

议程

*开幕主题演讲: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金融发展局主席 史美伦GBS,SBS,JP
*午餐会主题演讲: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事务副部长 Francisco J. Sanchez

小组讨论一:如何应对中国新的经济格局

  • 《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 高德思 (主持)
  • 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 简力行
  • 香港大学商学院新鸿基地产商学教授 Michael J. Enright
  • 毕马威香港首席合伙人及房地产与建设环球主席 韦安祖

*平行论坛(上午11:00-12:15):

*小组讨论二(平行):中国人才争夺战

  • 海德思哲(香港)工业顾问Seth Peterson(主持)
  • 通用电气全球增长及营运部人力资源副总裁 王晓军
  • 联邦快递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John Allison
  • 美世亚洲中东及非洲区领导力及人才实践地区解决方案主管Kate Bravery
  •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亚太区人力资源主管合伙人 Bin Wolfe

*小组讨论三(平行):2020 - 香港的较好期限?

  •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主持)
  • 嘉柏集团创办人兼主席 詹康信
  • 鹏睿中国董事长Ronald Gould
  • 中国银监会前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杰出研究员及荣誉教授 刘明康

*小组讨论四(平行):瞬息万变的中国数码市场

  • 启汇科技公司执行合伙人 梁颖准(主持)
  • 甲骨文集团亚太及日本区系统销售副总裁Sujith Abraham
  • 德勤企业风险管理服务合伙人 顾向圣
  • 摩根士丹利前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互联网与媒体投资研究主管 季卫东

小组讨论五:中国内地金融改革对香港的影响

  • 花旗银行环球企业银行副主席 高宝麟(主持)
  • 中银香港执行董事兼集团副总裁 高迎欣
  • 浩思亚洲研究顾问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沈浩思
  • 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亚洲区零售业务拓展主管 李定邦
  • 亚洲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行政总裁 马克 奥斯丁

关于香港美国商会

香港美国商会(美商会)为美国境外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香港较大型的国际性商会、及亚太区最活跃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商业团体之一。

使命

香港美国商会致力于促进美国、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商贸互动,并以提升香港成为国际商业中心为己任。

简介

  • 融入香港:美商会是1969年在港注册的无党派,非牟利商业机构。美商会成立40多年以来致力于在港推动商业发展、建立贸易纽带、提供社区服务。
  • 会员:美商会拥有接近2,000多名会员(超过30国籍),来自800多个公司和团体,包括跨国公司,中、小企业,企业家及非牟利机构。
  • 委员会:美商会共有28个由不同界别的会员组成的委员会,分别涵盖多个行业和专业服务类别。包括金融服务、地产、能源、贸易及投资、环境、中国商务、专业青年等等。
  • 活动:美商会每年举办超过400项活动、研讨会及会议,应邀讲者均为商业领袖、政府官员、业内专家及专业服务人士,涉及的均为与经济商贸发展相关的最新议题。
  • 中国事务:美商会就中国商务发展及机遇为会员提供相关资讯,举办贸易代表团拜访中国省市、参与各类商贸会议及活动。此外也举办投资和商业简介会以帮助会员企业拓展中国业务和帮助会员推广其服务,协助有意走出去的中国公司成功走向海外。

有关中国研讨会更多资讯,请浏览:http://www.amcham.org.hk/China-Conference.html

传媒及会务查询,敬请联络:

陈家强先生 / 黎燿霆先生
电话:+852-2530-6917 / +852-2530-6928
传真:+852-2810-1289
电邮:dchan@amcham.org.hk / dlai@amcham.org.hk

消息来源:香港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