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免税与旅游零售业向年销售额500亿美元迈进

世界免税协会
2012-11-14 17:42 8450
这次世界免税协会 (TFWA) 全球展会创下了894名参会代表的记录,吸引了462家品牌所有者前来向买家,代理商,经销商和代表机场、航空公司、机场零售商、轮渡与游轮公司和其它免税专卖店的其他贸易参观者展出数千种产品。

巴黎2012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据 Generation 最近的年度销售额数据显示,我们行业2011年销售额达460亿美元。即便是考虑到美元汇率的积极影响,该业绩也令人骄傲。”

欲浏览该多媒体新闻稿,请访问:

http://www.multivu.com/mnr/58643-tfwa-world-exhibition-2012

在10月22日(周一)戛纳世界免税协会 (TFWA) 全球展会上发表的演讲中,TFWA 主席 Erik Juul-Mortensen 评论时表示:“我们的品牌适应力强且种类丰富,所有各种产品均实现发展,其中奢侈品发展较快。”

他在突出亚太区的优势时继续表示:“鉴于汇率持续波动,欧盟 (EU) 经济连续低迷,尤其是欧元区 (Eurozone) 各国,美国经济疲软并且北非和中东地区社会动荡,2011年取得这样的业绩更加引人关注。”

Juul-Mortensen 在谈及该行业2012年持续发展时表示:“如果我们保持当前发展势头并避免重大危机,我们今年的销售额将向突破500亿美元迈进。最新的销售额发展情况预计旅游零售额到2015年和2020年将分别有望达到600亿美元和1200亿美元。”

作为主旨发言人,美国前国务卿兼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 (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 董事长玛德琳-奥尔布赖特 (Madeleine Albright) 对当前地理政治局面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她坦言,全球化是一直的发展趋势,而且其处于不断变革中的发展速度目前有所加快。

她指出了4种实际情况: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土耳其等转变其经济影响力的部分国家有所发展;推动这4国当局政府政治变革的新技术超越了正在快速赶超的中东和第五发展势力;较以往更具危险的安全威胁有所升级;并且一些地区可以提供数百万美元的援助,但其宗教信仰也会导致冲突。

她总结时说:“尽管我们不能低估这些问题,但是也不能因为它们而惊慌失措。”

在这次主题为“A Brand New Dimension”(全新视角)的展会上,德高集团 (JCDecaux) 首席执行官 Jean-Charles Decaux 和经济学家 Kjell A. Nordstrom 也分别发表了以与消费者互动新模式和应对社会变革的未来业务战略为主题的演讲。

这次世界免税协会 (TFWA) 全球展会创下了894名参会代表的记录,吸引了462家品牌所有者前来向买家,代理商,经销商和代表机场、航空公司、机场零售商、轮渡与游轮公司和其它免税专卖店的其他贸易参观者展出数千种产品。此次展会面积达21,000平方米,是迄今该类型的较大规模展会。

在戛纳这次长达一周的展会中,共有6074名贸易参观者蜂拥而至,创下其历史记录,较上年增长4%,他们都渴望了解行业动态的最新发展情况并观赏最新产品。

众多参展产品仅限于旅游零售;消费者可以发现所喜好的产品,但这些在主要街区却无法找到。各大品牌经常利用旅游零售作为在全球范围内新品的推出平台,以及在 TFWA 全球展会上向买家展出的首要场所。

全球免税与旅游零售业是一个具有活力并且日益繁荣的市场。据 Generation Research 称,该行业2011年总销售额为46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近18%,并且也是业内历史上亚洲与大洋洲地区以销售额160亿美元首次超过156亿美元销售额的免税与旅游零售业发源地欧洲地区,较上年增长25%。

在整个销售额中,机场以近1/3(61%)在该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航空公司占6%,轮渡占5%,其余则为市中心、跨境和军用免税店所占。

尽管全球市场中当前存在经济问题,服装和配饰再到珠宝和手表等奢侈品成为热卖品,每年营收近170亿美元。香水和化妆品一直是传统意义上深受青睐的产品,目前在业内销售中占1/3(31%)。葡萄酒与烈酒类商品以其采用旅游零售独家产品和鸡尾酒吧店内产品等创新型营销技巧而出名,其销售额近80亿美元。

从客流量而言,免税与旅游零售业未来的客流量有所保障,但是该行业却面临众多挑战。多种政策对该行业带来冲击,例如会对国际机场非航空营收流造成威胁。

TFWA 全球展会为众多品牌提供了展现的窗口,还开展业内参与者研讨会,在轻松的环境下探讨相关问题并进行交流。下一届 TFWA 全球展会将于2013年10月20日至25日在戛纳举行。

在那之前,该行业高管将齐聚2012年11月26日至27日在迪拜举行的中东免税协会 (MEDFA) 大会,并参加2013年5月12日至1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免税协会亚太区会展。此外,为响应中国发展免税与旅游零售贸易的浓厚兴趣,世界免税协会和 Asia Pacific Travel Retail Association (APTRA)(亚太旅游零售协会)将于2013年3月5日至7日在举办“聚焦中国的行业大会”。

垂询有关这些活动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tfwa.com

垂询详情,请联系

世界免税协会新闻办公室的 Kate Teagle
电话:+44(0)1784-434-666
电邮:press@tfwa.com
网址:http://www.tfwa.com

消息来源:世界免税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