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孚瑟斯公布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季度业绩

印孚瑟斯
2012-10-15 09:48 4700
在掌管公司财务长达六年后,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财务官 V. Balakrishnan 先生将于2012年10月31日卸任首席财务官一职。自2012年11月1日起,现财务部副总裁 Rajiv Bansal 先生将接任这个职位。

印度班加罗尔2012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9%

业绩摘要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季度合并业绩如下:

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季度营收为17.97亿美元;同比增长2.9%

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季度税后净盈余为4.31亿美元;同比增长4.9%

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盈余 (EPADS) 为0.75美元;同比增长4.2%

该季度,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新增39名客户

该季度,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共增加员工10420名(净增2610名)

截至2012年9月30日,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拥有员工153761名

中期股息为每股美国存托股15卢布(按53卢布对1美元的现行汇率计算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0.28美元)。股息支付的登记日期为2012年10月19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S. D. Shibulal 表示:“全球经济不稳定继续影响着整个行业。我们已经提高了员工的薪资水平,用部分现金转型收购了一家咨询公司,并加大了我们在研发和解决方案上的投入。这些措施将使我们能够在业内处于一个有利的地位,为未来的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业务展望*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该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业绩预测(合并后)如下:

营收预计至少为73.43亿美元;同比增长5.0%(若以固定汇率货币计算为5.7%)

预计每股美国存托股盈余至少在2.97美元(2012年7月30日给出的2013会计年度预测值为3.03美元,按现行汇率计算后为2.97美元)

* 参照全球主要货币汇率:澳元/美元 - 1.04;英镑/美元 - 1.62;欧元/美元 - 1.29,适用于2013会计年度剩余时间

奖项及认可

印孚瑟斯在过去一个季度获得分析公司、行业机构和其它权威组织的认可

  • 印孚瑟斯因在聘用员工方面的领导力和创新被评为美国前50家较佳受雇场所 (Achievers 50 Most Engaged Workplaces) 之一。
  • 因在规模和增长、客户参考、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所有四项调查评估标准中表现突出,印孚瑟斯在国际外包专业协会 (IAOP) 发布的2012年全球外包企业百强榜单 (The 2012 Global Outsourcing 100 List) 中位列第二。
  • 因完成质量高、重视合作以及携手宝洁的合作伙伴系统与协同创新连续第二年获得宝洁全球业务服务部 (P&G Global Business Services Organization) 外部业务合作伙伴卓越奖 (External Business Partner Excellence Award)。
  • 印孚瑟斯中国连续第二年被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列为中国十大全球性服务供应商之一。
  • 印孚瑟斯业务流程外包公司 (Infosys BPO) 荣获2012年较佳学习与发展奖 (Best Learning & Development Awards 2012) 学习创新奖 (Award for Innovation in Learning)。
  • 印孚瑟斯业务流程外包公司荣获2012年金孔雀人力资源卓越奖 (Golden Peacock HR Excellence Award 2012)。
  • 印孚瑟斯业务流程外包公司荣获2012年亚太人力资源管理大会奖 (Asia Pacific HRM Congress Awards) 制度建立奖 (Award for Institution Building)。

服务拓展和重大项目

印孚瑟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重大商业价值,帮助客户改变转型流程、加快创新和优化运营

咨询和系统集成

该公司利用 Oracle Siebel 客户关系管理 (CRM) 应用软件来执行服务和维护解决方案,为一家电梯和自动扶梯生产商的印度及阿联酋业务提供支持。一家个人和商业银行、信托、证券经纪、按揭及保险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选择该公司为其商业银行客户实施单点登录解决方案,使其客户能更简单地使用一个统一的门户网站上的所有商业银行应用程序,从而改善了客户体验。

该公司通过 Microsoft Dynamics 平台为美国一家寿险公司执行新一代的 CRM 解决方案,覆盖超过12,000名外勤人员、2100万客户联络人和200万住户。该公司还将为一家综合能源公司执行一款企业级身份识别和门禁管理解决方案。

印度事业部

该公司被印度公司事务部 (MCA) 选中来进一步完善和改造新一阶段的 MCA 21 V2 项目。MCA 21 是印度国家电子政务计划 (NeGP) 的第一个任务模式项目 (MMP),使相关方、企业以及投资者可通过一个在线门户网站轻松安全地享受到 MCA 提供的服务,这是一个具有变革意义的成功项目。

商业 IT 服务

一家油漆、涂料和粉末涂料制造商选择该公司为其研发部门开发一款建立油漆检测试验信息存储和检索标准化从而提高生产力的解决方案。该公司还与一家银行的质量保证和测试部门就测试卓越中心 (CoE) 的评估、解决方案、路线图规划和建立达成了合作。

美国一家财产保险公司将该公司选作其基础设施管理服务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还作为美国一家公共个人险公司的首选合作伙伴,为其在应用程序开发和支持、测试,基础设施和变更管理等方面提供商业 IT 服务。

该公司与一家食品公司签订管理服务合同,为其 SAP 改造方案的应用服务、基础设施运营和部署工作提供外包服务。美国一家物流和货运服务提供商选择该公司来优化、支持和管理其 IT 基础设施,从而提高基础设施的可靠性、服务的及时性并改善客户服务。

印孚瑟斯公共服务

该公司与美国和加拿大领先的医疗保健和公共部门机构合作,帮助他们利用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来实现商业价值。

一家邮政解决方案提供商选择该公司来创建强大的商业情报系统,为外勤人员提供准确的健康和安全数据,从而改善自助式服务、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在该公司的协作下,一家蓝十字和蓝盾 (Blue Cross-Blue Shield Plan) 协会成员完善了其供应商门户网站,实现了通过网络来提供自助服务功能和信息更新,从而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另一家成员选择该公司来提供端到端迁移和测试服务,将业务流程从企业传统平台战略性地迁移到第三方管理平台上。

工程服务

印孚瑟斯提供各种工程和技术解决方案,为客户从设计到维护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提供支持。该公司的业务遍布全球,9000名工程师与30个国家的200多个客户合作,为九个不同的行业垂直领域提供工程服务。

一家全球零售公司聘请该公司为其设计和实施一个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来改造其生产业务。该方案通过减少产品开发周期时间和原材料成本,节省了大量的财务开支。一家食品饮料公司选择该公司为其评估一项涉及美国和加拿大数百个业务点的自带设备 (BYOD) 活动的网络基础设施准备就绪情况;该公司还将为其将来的企业移动性战略推荐网络基础设施。

一家独立的软件销售商与该公司携手进行了网络监控、数字取证及网络安全管理解决方案的开发、测试、工程维持及支持,从而保护其全球信息产业链。一家印度通信综合企业选择该公司帮助其规划有关基础设施和服务的视频、增强式通信、设备、身份和实施战略,以便支持其新的 4G 服务。

印孚瑟斯业务流程外包

一家非营利健康计划提供商与该公司携手通过一项综合解决方案改进其索赔流程的准确度和完成时间。这项解决方案利用了该公司的自动工作流、报告和审计解决方案。亚太地区一家综合医疗保健服务供应商与该公司携手通过建立共享服务环境实现了其流程的标准化和良好协调。

产品、平台和解决方案

该公司的产品和平台在各行业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动力。本季度,该公司在不同的行业和地区又获得了15个新客户。该公司的产品和平台(不包括 Finacle™)目前已被全球60多个客户采用。

欧洲一家酒店运营商已经选择 Infosys CommerceEdge™ 为其网上客户提供更佳的社交购物体验。平台通过将客户与他们各个社交渠道的朋友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支持购物流程。客户将能够与朋友一起比较商品,征询朋友的意见,并无缝地分享旅行经历。一家消费者食品跨国公司已经选择 Infosys TradeEdge™ 来获得有关新兴市场的二级销售可预见性,以便提高经销商合作与供应链规划。

一家全球研发型生物制药公司已经选择 Infosys Edge 商业平台来加强药物发现流程期间各团队之间的合作并提高合规性,从而改进其信息管理流程。一家全球服饰品牌已经选择 Infosys Omni Channel Personalization Engine 来创建新一代网上消费者体验,以此提高个性化和客户参与率,从而增强转换率。

本季度,该公司还向市场推出了新产品。通过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联合开发的一个解决方案,我们以 SpeedSolve 使客户服务发生了重大改变。SpeedSolve 是一款综合的下一代产品,能够提高呼叫中心和相关业务的通信速度和效率。

Finacle™

印孚瑟斯的 Finacle™ 在《2012年国际零售核心银行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 for International Retail Core Banking 2012) *报告中被列入领导者象限。高德纳公司 (Gartner Inc.) 根据两大参数——执行能力和愿景的全面性——对厂商/产品进行排名。Finacle™ 从被评估的19家厂商/产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市场领导者。

Finacle™ 继续其强劲的发展势头,在本季度新签下了六笔交易,其中有四笔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 (EMEA),两笔来自亚太 (APAC) 地区。已经通过 Finacle™ 运作的九个客户项目中,四个在亚太地区上线,在个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两个在美洲地区。

丹麦 Nykredit 银行最近开始上线使用 Finacle。Nykredit 集团董事总经理 PerLadegaard 对该银行战略计划中的这一重大里程碑进行评论时表示:“与Finacle 合作对这个计划的成功非常重要。整合后的 Nykredit 和 Finacle 团队与银行的 IT 和业务团队紧密合作。他们打造了坚实基础,让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并达成我们的业务增长目标。”

该公司的云业务部门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并且已经执行了170多份合同。过去一个季度,该公司在云服务、大数据和安全方面赢得了20多份合同。

作为云生态系统集成商,该公司与30多名伙伴合作,并且在解决方案和知识产权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投资,成功推出了印孚瑟斯云生态系统中心 (Infosys Cloud Ecosystem Hub) 解决方案。这是第一款有效帮助企业创建、管理和控制统一混合云环境的解决方案。

一位生命科学巨头聘请该公司支持并将其传统的集成服务转移至一个云平台,包括新的原生云应用开发以及云集成服务。美国一位金融服务巨头选择该公司打造一种在线服务市场基地并利用一种云模式来通过必须的安全、政策和标准实现服务与数据的订购、经纪、联盟和货币化。该公司还将为该客户管理 Windows Azure 业务。

一家金融服务公司选择运用该公司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来了解并减少其为商务客户提供借贷时的风险。该解决方案将帮助客户处理其不良资产相关的大量数据,得出实时的见解,同时简化其贷款发放流程。

企业移动

移动业务仍然是企业业务重点和关注领域。迄今为止,该部门已经执行了250多个项目,推出了300个应用,并为70多名客户提供了服务。过去一个季度,该公司在关键领域赢得了超过18个新合同,包括企业移动战略、咨询和愿景服务、移动现场服务、移动销售队伍自动化、企业 IT、多渠道商务以及移动资产管理。

该公司正忙于为一家美国食品巨头制定企业和消费者移动战略,帮助这家公司作出正确的投资以实现其业务目标和投资回报。印孚瑟斯还在为一家大型美国银行重新设计其移动银行解决方案架构,提高其可升级性和功能。新架构将减少增加新服务以及支持新平台方面的工作量。

该公司为一家亚洲存储和计算系统厂商的技术人员创建了一种基于手机的现场服务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增强技术人员之间的协作,改善零配件订单处理,并缩短解决投诉所需的时间。一家欧洲大型包装消费品公司选择该公司来开发基于手机的销售和订单管理系统,以提高其销售流程和当地营销活动的效率。

一家北欧零售商选择该公司来帮助其推出手机购物渠道,为客户提供无缝且便利的跨渠道购物体验。

专利

第二季度,印孚瑟斯在印度和美国提出了33项专利申请。至此,该公司在印度、美国和其它地区共提交了533项独家专利申请(处于不同的审批阶段),其中56项专利已经获得美国专利和商标局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的授权,两项专利获得卢森堡专利局授权。

流动性

截至2012年9月30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包括待售金融资产、存单和政府债券投资)为43亿美元(截至2011年9月30日则为38亿美元)。

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财务官 V. Balakrishnan 表示:“我们的经营现金流依然强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突破40亿美元。虽然全球货币和经济不稳定,但我们仍专注于高质量增长。”

高级管理层变动

在掌管公司财务长达六年后,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财务官 V. Balakrishnan 先生将于2012年10月31日卸任首席财务官一职。自2012年11月1日起,现财务部副总裁 Rajiv Bansal 先生将接任这个职位。

V. Balakrishnan 先生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并且将负责三大业务——业务流程外包(或印孚瑟斯业务流程外包)、Finacle™ 和印度事业部。

印孚瑟斯执行联合董事长 Kris Gopalakrishnan 先生表示:“Bala 是国内出色的首席财务官之一。他带领他的团队树立了财务报告、企业治理与合规的新标准。作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他成功建立了一种高质量的财务模式来缓解当前经济衰退的压力。秉持着给年轻人机会来管理公司的信念,他主动辞去首席财务官一职,选择专注于印孚瑟斯业务流程外包、Finacle™ 和印度事业部。

Kris Gopalakrishnan 表示:“Rajiv Bansal 在财务部一直表现出众。他在印孚瑟斯工作了13年,过去四年一直在 Bala 手下领导财务方面的工作。我们祝愿这位杰出的专业人士在新的岗位上一切顺利。”

*来源:高德纳公司,《国际零售核心银行魔力象限》,2012年9月26日

高德纳不为其研究刊物中出现的任何供应商、产品或服务提供担保,也不建议技术用户只选择那些评级高的供应商。高德纳研究刊物包括高德纳研究机构的观点,但不应被理解为是事实陈述。高德纳对这份研究报告不作任何明确的或含蓄的保证,包括对适销性或对特定目的的适用性的保证。

印孚瑟斯简介

印孚瑟斯与全球性企业合作,推动他们实现创新型增长。该公司也因此荣登福布斯 (Forbes) 杂志前10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第19位。作为新一代咨询、技术和外包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印孚瑟斯帮助30多个国家的客户达成他们的目标。

了解有关印孚瑟斯 (NASDAQ: INFY) 如何与其153,000名员工一起致力于打造未来型企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infosys.com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有关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某些陈述属于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受到众多风险与不确定性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中所描述的业绩存在重大差异。与这些陈述有关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盈余波动、外汇汇率波动、该公司实现增长的能力、IT 服务业的激烈竞争(包括那些可能影响该公司成本优势的因素)、印度薪资水平的提高、该公司吸引和留住高技能专业人员的能力、固定价格与固定时间合同的时间与成本超支、客户集中度、迁移限制、行业集中度、该公司管理其国际业务的能力、重点关注领域技术需求的降低、电信网络中断或系统故障、该公司成功完成和整合潜在收购的能力、服务合约相关赔偿金债务、印孚瑟斯战略投资的公司的成功、政府财政激励机制的取消或到期、政治不稳定与区域冲突、在印度以外地区筹集资金或收购公司的法律限制、对该公司知识产权的擅自使用以及影响该公司所处行业的总体经济情况。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的文件中更详细地描述了可能影响其未来经营业绩的其它风险因素,其中包括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 20-F 表年度报告以及截至2011年9月30日、2011年12月31日和2012年6月30日的 6-K 表季度报告。可登录 http://www.sec.gov 查看这些文件。印孚瑟斯随时可能做出其它书面和口头前瞻性陈述,包括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以及该公司的股东报告中包含的陈述。该公司不承担任何更新不时由该公司做出或以该公司名义做出的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资产负债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数据除外)

                                              截至2012年9月30日  截至2012年3月31日

    资产

    流动资产

    现金与现金等价物                               $3,265            $4,047

    待售金融资产                                      943                 6

    存单投资                                           49                68

    应收账款                                        1,264             1,156

    未入账营收                                        368               368

    衍生金融工具                                       27                 -

    预付款和其它流动资产                              329               300

    流动资产合计                                    6,245             5,945

    非流动资产 

    不动产、厂房和设备                              1,097             1,063

    商誉                                              191               195

    无形资产                                           34                34

    待售金融资产                                        2                 2

    政府债券投资                                       12                 -

    递延所得税资产                                     67                62

    所得税资产                                        199               204

    其它非流动资产                                     32                32

    非流动资产合计                                  1,634             1,592

    资产合计                                       $7,879            $7,537

    负债和权益

    流动负债

    衍生金融工具                                       -                $9

    应付账款                                           6                 5

    流动所得税负债                                    241              207

    客户保证金                                          2                3

    未实现营收                                        144              107

    员工福利债务                                      109               98

    准备金                                             40               26

    其它流动负债                                      501              482

    流动负债合计                                    1,043              937

    非流动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10                2

    其它非流动负债                                     13               22

    负债合计                                        1,066              961

    权益

    股本- 面值5卢比(0.16美元)

    600,000,000 股额定股本

    截至2012年9月30日和2012年3月31日

    除去2,833,600 股库存股票,

    已发行和在外流通股分别为571,398,846股和571,396,401

    股                                                64                 64

    股票溢价                                         703                703

    保留盈余                                       6,974              6,509

    权益的其它组成部分                              (928)              (700)

    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权益合计                 6,813              6,576

    非控制权益                                         -                  -

    权益合计                                       6,813              6,576

    负债和权益合计                                $7,879             $7,537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综合盈余报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数据除外)

                                       截至2012年  截至2011年  截至2012年  截至2011年
                                         9月30日     9月30日     9月30日     9月30日
                                        的三个月    的三个月    的六个月     的六个月

营收                                     $1,797      $1,746      $3,549      $3,417

销售成本                                  1,114       1,025       2,173       2,047

毛利润                                      683         721       1,376       1,370

经营支出:

销售与营销支出                               92          98         178         187

管理支出                                    119         133         237         258

经营支出合计                                211         231         415         445

经营利润                                    472         490         961         925

其它盈余,净额                              129          85         216         184

所得税前利润                                601         575       1,177       1,109

所得税支出                                  170         164         330         314

净利润                                     $431        $411        $847        $795

其它综合盈余

待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不包括计税影响)                           $1        $(2)           -        $(2)

外汇换算差额                                324       (555)       (228)       (562)

其它综合盈余合计                           $325      $(557)      $(228)      $(564)

综合盈余合计                               $756      $(146)        $619        $231

归属于该公司

所有者的利润                               $431        $411        $847        $795
非控制权益                                    -           -           -           -
                                           $431        $411        $847        $795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
的综合盈余合计                             $756      $(146)        $619        $231

非控制权益                                   -           -           -           -

                                           $756      $(146)        $619        $231

每股盈余

基本(美元)                               0.75       0.72         1.48        1.39

稀释后(美元)                             0.75       0.72         1.48        1.39

计算每股盈余时

使用的加权平均股数

基本                                571,397,749  571,359,222  571,397,150  571,346,361

稀释后                              571,398,613  571,392,924  571,398,353  571,394,391

注:

1. 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三个月和六个月的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资产负债表和简明合并综合盈余报表已经在2012年10月12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记录在案

2. 关于该公司运营指标的情况表可以从 http://www.infosys.com下载。

http://multivu.prnewswire.com/infosys/Factsheet-Q2-2013.pdf

http://multivu.prnewswire.com/infosys/INR-press-release.pdf

联系人

投资者关系
Avishek Lath
(印度)
电话:+91(80)4116-7744
电邮:avishek_lath@infosys.com

Sandeep Mahindroo(美国)
电话:+1(646)254-3133
电邮:sandeep_mahindroo@infosys.com

媒体关系

Sarah Vanita Gideon(印度)
电话:+91(80)4156-4998
电邮:Sarah_Gideon@infosys.com 

India Danielle D'Angelo(美国)

电话:+1(510)859-5783
电邮:
Danielle_Dangelo@infosys.com

消息来源:印孚瑟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