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7上海国际风能大会暨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将于11月召开

-- 沿海地区风电发展正在加速

上海10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正值我国风电步入蓬勃发展阶段之时,“2007上海国际风能大会暨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定于2007年11月1-3日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风能协会、全球风能理事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中国风电界今年重要的活动。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114544-37-min.jpg )

此次活动由展览与大会两大部分组成。展览面积达到9000平米,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家厂商参展,预计观众将达10000名。国际主要风电设备制造商如维斯塔斯、苏司兰、通用电气、恩德、西门子、安讯能、安粹以及国内著名的风电企业新疆金风、上海电气、浙江运达等都将以大面积参展。英国企业将以国家展团参加展出。众多国内外零部件制造商的参展使风电产业链在展览会上得以完整体现。

大会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规模为300人。主要议题涵盖国内外风电发展的政策、经验、技术,风电市场、测风、项目开发运营、海上风电场、投融资等。此次大会已引起国内外政府部门和风电界的重视。一些国家的政府能源环保部门官员表示将来华赴会。联合国环境署、全球风能理事会、欧洲风能协会、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的代表也将出席。国家有关部门以及一些省市风电主管部门官员也将赴会。与会的还有国内外主要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和电力公司领导。

全球范围内温室气体减排呼声日趋高涨,风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已经显示出在应对气候变化,减缓能源安全压力,满足能源需求方面的巨大潜力。

我国拥有10亿千瓦可开发利用的风能资源(陆上2.5亿千瓦和海上7.5亿千瓦)。《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指出,到2010年,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到2020年达3000万千瓦。《规划》提出,通过大规模的风电开发和建设,促进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实现风电设备制造国产化,尽快使风电具有市场竞争力。在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发挥其经济优势,在“三北”(西北、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发挥其资源优势,建设大型和特大型风电场。

山东省的风能资源总含量为6700万千瓦,相当于3.68个三峡水电站的装机容量,居全国前三。山东省风电发展规划,到2010年,山东省全省装机容量将增加到100万千瓦。江苏省位于东部沿海的中心,拥有世界较大的海岸辐射沙洲,风能资源极为丰富。启东、如东、盐城、东台、大丰等地区风电开发海内外瞩目,风电设备制造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江苏有望年内跻身百万千瓦风电大省。浙江省海岸线总长居全国之首,沿海及海上风电资源丰富,括苍山、大陈岛、衢山岛、慈溪风电场等正在规划建设中。福建风能资源开发起步较早,近年发展加快,漳浦六鳌、东山澳角、惠安崇武、长乐江田、漳浦古雷、诏安梅岭六大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将使福建新增装机容量60多万千瓦。上海风能资源丰富,一年中至少83%的“风时”可供利用,广阔海域是建设风电场理想之所。上海东海大桥东侧正在建设国内首个海上风场,总装机容量达10万千瓦,开创了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新纪元。中国沿海地区发挥经济优势,加速风电发展的序幕正在拉开。

世博集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由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投资。1984年7月1日经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

公司成立以来,已举办过各类大中型国际来华展览500多个,初步形成了“大型化、国际化、专业化、定期化”的办展风格,拥有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展览会,并成功举办过一批展览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目前是国际博览会联盟的正式会员。公司举办的“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和“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是国际博览联盟认可的展览会。此外,在上海市政府首次评出的8个优质展览会中,“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海国际服装纺织品贸易博览会”等5个展览项目榜上有名。

消息来源:世博集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