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采用展讯 SV6111 AVS 解码芯片的机顶盒顺利通过中国网通商业试用网测试

2007-10-10 16:51 2529

上海10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Nasdaq: SPRD),作为中国领先的无线基带芯片供应商之一,今日宣布采用展讯 SV6111 AVS 芯片解决方案的机顶盒顺利通过了在大连举行的中国网通 (CNC) 首个基于 AVS 的商业试用网测试,其性能指标全部合格。

本次测试中展讯为机顶盒厂商提供的 SV6111 芯片,正是展讯在其2007年八月份的技术论坛上宣布推出的行业首颗商用 AVS 音视频解码芯片。SV6111 芯片实现了 AVS 标准要求的所有解码功能,并同时支持 MPEG-2 标准。该芯片采用了国际先进的 SoC 设计技术,集成了重要的软件处理系统以及更多的硬件处理功能,使得其集成度更高、处理能力更强,而成本和功耗明显降低。

此外,采用展讯 SV6111 芯片解决方案的机顶盒是参加本次测试的唯一基于 AVS 标准采用 ASIC 芯片解决方案的的机顶盒。与其它非 ASIC 芯片解决方案的机顶盒相比,展讯相信采用展讯解决方案的机顶盒成本更低且性能更可靠。谈到本次测试的顺利通过,展讯市场副总裁曹强博士表示:“测试的顺利通过表明我们的解决方案在实践应用方面是可行的,同时也表明我们为推进 AVS 标准作出的不懈努力。”

展讯 SV6111 芯片样片已开始出货,采用 SV6111 芯片的商用产品在不久的将来会供货。

AVS 是中国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代信源编解码标准。有关 AVS 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工作组网站 http://www.avs.org.cn 。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简介: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展讯”)致力于无线通信及多媒体终端的核心芯片、专用软件和平台的开发,为终端制造商及产业链其它环节提供高集成度、高稳定性、功能强大的产品和多样化的产品方案选择。

前瞻性陈述免责声明:

本新闻发布包含了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安全港”条款项下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展讯为推进 AVS 标准作出的不懈努力的陈述;采用 SV6111 芯片的商用产品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批量面世的陈述。该等陈述本身是前瞻性的,其准确性可能受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从而导致实际的结果及市场趋势因各种原因与本前瞻性陈述明示或默示的内容有较大差异。潜在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音视频产品技术和消费需求的不可预计的变化;在中国采用以 AVS 为基础的产品的商用时间和进度的不确定性;展讯对 AVS 芯片的持续开发能力及展讯与其主要客户关系的状态和任何变化。如需了解更多类似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请参考展讯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列出的信息,包括在2007年6月26日呈报的 F-1 表格(包括其修订)中所载的登记声明,尤其是“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之论述及分析”部分,以及展讯不时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的文件,包括依据 6-K 表格递交的文件。展讯无义务更新本前瞻性陈述,本前瞻性陈述仅适用于本新闻发布当日。

消息来源: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SP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