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行销派:地产寒风从北至南 冰点急降何时消停

行销派
2012-01-05 10:01 4144

南宁2012年1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继续从严调控楼市的政策出台,楼市低迷的境况将持续,中国大陆从南至北楼市持续低开。行销派信息收集显示:“房价拐点”预期开始从北方一线城市逐渐蔓延至南方二、三线城市,楼市极寒将全面来临。

北方楼市雪上加霜,加大让利未见成效!

根据行销派信息收集显示,11月北京不包括别墅的普通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18909元/平方米,这一价格水平已接近于2009年同期,房价倒退到3年前的水平,北京地区地产住宅低迷状况尽显,另外由于受到信贷紧缩的影响,住房贷款的放款额度与速度也明显放缓,所以使得成交量萎缩的状况将持续。从开发商角度来看,信贷紧缩也带来开发贷的减少,其他融资渠道堵塞,销售回款不力,尤其是到了年底,开发商到了需要支付工程款等各种款项的时候,现金流显得尤为紧张,因此部分开发企业只能加大楼盘的折扣力度,寄希望于销售款来回笼资金。为应对目前的困局,北京开发商频频推出各种活动,包括特价房、团购、低起价、“降价补差价”等,尽管开发商穷尽所能,但获得的市场回应似乎离各降价楼盘的预期还相差甚远,除个别项目降价销售情况确实不错外,大多数楼盘依然遭遇着吃力不讨好的尴尬。

南方楼市颓势急现,房价直降势不可挡!

行销派对南方地区楼市的监测显示,桂林楼市今年8月份以来,购房者对限购令所带来的影响还处于观望状态,且由于桂林市区内房源稀缺,在供小于求的状态下,不少桂林购房者看来,调控几乎没什么效果,房价依旧难折腰。但随之尔后“金九银十”的惨淡局面让购房者看到了政策压力下原本坚挺的房价已然开始动摇。进入11月后,惨淡局面仍是“一如既往”,甚至“越演越烈”,桂林楼盘加入降价队伍的开发商越来越多,打折力度也更加凶猛,个中原因显而易见,开发商除了年关的回款压力,还有资金周转的压力,不得不以大量的让利措施回笼资金,如桂林七星区猫儿山板块此前一直是桂林楼市较大热点,但12月新开楼盘房价竟跌至一年前的水平。

著名财经评论人士谢国忠教授用了一“垮”字来概括2012年的中国楼市。针对南方的房地产市场,行销派认为,南方楼市的颓势已势不可挡,各开发商要面对的将是真正的寒冬时期。

然而在桂林房地产的一片“寒风呼啸”中,城南商业区的中心项目 -- 红街,却正如火如荼的大举开进。在红街商业广场尚未正式开业时,已有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表示有意向入驻,而目前持观望态度的商家,更是不计其数。寒风当中的逆势走高让红街颇受各界关注。不过鉴于目前一片颓势的房地产市场,仍有大部分投资者们选择持币观望。

各方信心可否重建,楼市寒潮何时终结?

中国大陆从北至南刮起的楼市寒风在往后一段时间将持续作用于各线城市,商品住房价格下降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专家口中的“房价拐点”比预期来得更早且更猛烈,这样的环境无论对房地产商还是购房者来说都是对信心的考验,就现在的局势来说,楼市寒冬可能比真正的冬季来得还要漫长,房地产的春天究竟何时才能出现?桂林红街逆市唱红的现象是否能给地产投资的指引新的方向?在黑暗过后是曙光再现还是持续阴霾?这些问题都有待大家在持续的观望中等待答案。

行销派

行销派是以营销、广告、公关、传媒、行销等行业内资讯为主的门户网站。主要以业内资讯的即时报道为主,并提供行业内的数据监测,以及整个广西的业内资讯库(广告主、供应商、媒体、营销机构)。是一个多方位、全功能的行销行业互动交流的网络平台。

行销派的内容涵盖了广西相关市场营销、广告和媒体的报道以及行业报告、重要行业资源和广西区内的大公司名录,相比于传媒、营销和广告等同类型网站中,行销派的内容更全面;行销派为业内人士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更有效地构建品牌和产品推广提供参考,同时通过各种不同的观点使消费者对这些产品有所认知。

行销派官方网站:http://www.marketingpai.com/

消息来源:行销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