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糖尿病联盟建议糖尿病患者更严格控制餐后血糖水平

国际糖尿病联盟
2007-09-19 12:24 3381

--国际糖尿病联盟推出新版餐后血糖管理指南

荷兰阿姆斯特丹9月19日 /新华美通/ -- 国际糖尿病联盟 (IDF) 今天发布了新版糖尿病护理全球指南,包括餐后血糖管理。(1) 该指南强调,糖尿病患者应该密切监控其餐后的血糖水平,以便较佳化控制糖尿病和降低并发症(特别是心血管疾病)的风险。(2) 这种新方法将帮助临床医生和机构开发管理糖尿病的有效策略。新版全球循证指南实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Diabetes,简称 EASD)的大会上发布的。

该新指南为如何实现糖尿病保健的较佳化提供了一系列的建议。该指南中涉及的话题包括餐后高血糖症、治疗策略与疗养、血糖的自我监控以及非药物治疗与药物治疗。

IDF 临床指南工作组主席 Stephen Colagiuri 教授表示:“目前,糖尿病被视为是人类面临的较大的流行病之一,也是引发死亡的主要疾病之一。每年因糖尿病致死的人数有380万。其中有许多还患有心血管疾病。该新指南强调糖尿病患者及其医疗保健提供商采用所有可能的途径来更好地管理该疾病的重要性。”

直到最近,才提出了一项关于降低空腹或餐前血糖水平的建议,以便良好地管理糖尿病。尽管如此,近来到研究表明,餐后血糖控制和糖尿病患者结果改善之间有着一种联系。现有的全球指南并不包括餐后血糖管理。

糖耐性正常的人中,血糖水平由身体自动监控和控制。进食后,身体释放出足够的胰岛素,使血糖保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很少高于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通常在两到三小时内回到餐前水平。

糖耐受刑被削弱或患有糖尿病的人身体只有一点点或者没有自动控制血糖水平的能力。进食后,他们经历的血糖水平升高的时间延长了。这可归因于众多因素,包括胰岛素分泌不足、胰岛素作用敏感度的降低、无法抑制肝脏输出的葡萄糖以及其他与消化相关的荷尔蒙不足等。

新版 IDF 指南建议糖尿病患者努力将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水平保持在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以下。这与大多数著名糖尿病和医疗机构发布的指南一致。

IDF 之所以建议进行血糖自我监控是因为这是测量餐后血糖的较使用的方法,该方法还让糖尿病患者可以获得其血糖水平的“实时”信息。该信息让糖尿病患者及其医疗健康提供商能够对治疗疗法作出及时调整,是其血糖水平达到并保持在墓边范围内。

指南编写组主席 Antonio Ceriello 教授表示:“IDF 给糖尿病患者的建议包括体力活动、健康进食和体重控制。这些仍然是进行有效的糖尿病管理的基础,不仅降低餐后血糖水平,改善血压和胆固醇水平。”该指南还包括许多关于专门针对餐后血糖水平的药物治疗信息。

致编辑

国际糖尿病联盟是160多个国家200多个成员协会的伞状组织,代表着2.50亿名糖尿病患者、其家人以及其医疗保健提供商。其宗旨是推动全球糖尿病的护理、预防和治疗。国际糖尿病联盟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 (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 有着官方关系,与联合国新闻部 (United Nations Department of Public Information) 相关联。欲知更多关于国际糖尿病联盟的信息请登录 http://www.idf.org 。

参考文献:

1《餐后血糖管理》(Guideline for Management of Postmeal Glucose),国际糖尿病联盟,2007年

2 Ceriello A, Postprandial Hyperglycemia and Diabetes Complications: Is it Time to Treat? Diabetes 2005; 54(1): 1-7

消息来源:国际糖尿病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