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雅图港发生工会组织抗议

Washington State Jobs with Justice
2007-09-12 15:44 1965

西雅图9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100多名示威者于今日关闭了西雅图港的一个大型码头,抗议总部位于西雅图的 National Frozen Foods Corporation(简称 NFFC)违反美国劳动法。

此次抗议发生在韩进海运 (Hanjin Shipping) 46号码头,由 Washington State Jobs with Justice 领导。NFFC 通过该码头向亚洲客户运送冷冻蔬菜。韩进从德国托运商 NSB 手中租用的 Hanjin Boston(“韩进波士顿”号)计划从西雅图运输 NFFC 的产品。

NFFC 是美国五大自有品牌冷冻蔬菜加工商之一。自1945年起,国际卡车司机协会 (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开始作为该公司在 Chehalis 的工人的代表维护其权益。

这些抗议者带着传单和喇叭,堵塞了通向88英亩港口的主要通道。他们在发放传单要求 NFFC 回到谈判桌的同时,高呼维护工人权益的口号,并要求码头工人停止装载货物。

码头工人和来自 International Longshore & Warehouse Union(国际码头暨仓储工会,简称 ILWU)的海事办事员表示根据他们签订的劳资协议,他们在该问题解决之前不会始工作。该码头经营商已同意隔离 NFFC 的货物并将货物放在车上,让 NFFC 将这些货物从码头运走。

抗议集会组织者兼 Jobs with Justice 官员 Paul Bigman 解释说,该组织曾向 NFFC 以及与该食品加工公司有业务往来的船运公司表示西雅图不会容忍“那些不尊重员工权益”的雇主。Bigman 许诺会与 Jobs with Justice 联盟及其在其他地区的联盟一起,共同抵制运输 NFFC 产品的海运线。Bigman 表示:“今天在西雅图发生的事情清楚地表明,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是涉及 NFFC 货物的物流链都将会出现问题。”

国际卡车司机协会和 ILWU 均属于 International Transport Workers Federation(国际运输工人联盟,简称 ITF)。ITF 由681个工会组成,代表着148个国家的450万工人的权益。

工会和工人组织日益要求 NFFC 终止所有的反工人活动,并要求 NFFC 在华盛顿州 Chehalis 的工厂与工人协商签署一项公平协议,此次抗议活动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发生的。

自2004年起,NFFC 的工人因 NFFC 宣称出现财务困难已经做出了许多让步,包括减薪16%,季节性工人不享有医保福利,退休工人不享有医保福利及以延长获得医保、退休金福利和加薪批准的时间。这些让步已是 NFFC 的工人,尤其是该公司的拉丁美洲工人和新工人,所能承受的较大限度。

NFFC 在2004年和2007年蓄意发起了两次吊销工人协会执照的投票。但该公司的工人使 NFFC 的这些努力化为泡影,60%多的工人投票赞成保留他们的协会 -- Teamsters Local 252。2007年7月14日,NFFC 非法宣布谈判陷入僵局,并与其工人协会终止了合同。该协会为抗议 NFFC 在劳资关系中的不公正做法而向美国劳工关系委员会 (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 提交了指控。NFFC 已拒绝为18-21岁的工人安排养老金计划,取消了为新工人提供的福利计划,停止了工会申诉程序,并实施了较低水平的加薪计划,但此次加薪远远不能弥补工人最近所做出的让步。

此外,NFFC 还因涉嫌侵犯童工法正在接受华盛顿州相关部门的调查,包括强迫儿童超时工作、拒绝向未成年人提供法律上规定的进餐休息时间、雇用未成年人操作机器和强迫未成年人在非法地点工作。

Washington State Jobs with Justice 联席主席 Craig Dameron 强调,该组织并没有与韩进或 NSB 发生争执。但是他宣称,“National Frozen Food 使用的港口中所出现的运输中断或推迟情况将会继续,直到 NFFC 返回谈判桌并签署符合工人利益的公平协议为止。”

Washington State Jobs with Justice 是一个由140多个社区、劳工、宗教信仰和学生组织组成的联盟,主要负责处理影响工薪家庭的问题。它是在25多个州拥有40多个联盟的美国国家 Jobs with Justice 组织的一部分。

消息来源:Washington State Jobs with Justi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