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寿助9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广州2011年11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30日上午,平安人寿举行的“博爱光明”爱心公益活动在河源市紫金县人民医院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贫困地区的的白内障患者施行手术重获光明。活动资金由平安人寿员工捐献,将至少使94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20分钟贫困患者见光明

这次博爱光明活动资金由平安人寿各营业单位和内外勤的1450名讲师捐赠,共筹得人民币9.4万元,因每例手术医院须收手术基本成本费用1000元,因此本次活动至少令9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受益。活动将持续3天,此前省、市、县红十字会已经通过各级卫生医疗机构下达通知,贫困白内障患者凭县级以上民政部门盖章证明可报名进行初步检查,确认为白内障患者且初步具备手术条件即可在10月30日、31日、11月1日到紫金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确认手术条件成熟即可进行手术。现场有资金捐赠方平安人寿、协调组织方省市县各级红十字会和紫金县人民医院现场维持秩序。经过20分钟的手术时间,白内障患者就已经得到治疗可以走出手术室。据施术医生介绍,患者第二日来医院复诊拆除纱布就可告别灰白的世界,重见光明。

近百名白内障患者受益

闻讯而来接受治疗的年长白内障患者表示,自己家庭人均年收入4000元,一例白内障手术在当地的手术费大概为3000-4000元,如果不是这次活动能免费得到医治,一般会忍受不便拖着不进行治疗。大多数家庭总收入为两万,要承担起老人的赡养费用和小孩的教育费用,一般不是重大的疾病都不会进行治疗,这是农村贫困家庭的常态。而河源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傅爱锋称,紫金县年人均收入1500元以下的农村贫困户有44968人,而这些贫困人口的疾病长期得到不及时的治疗,往往错过较佳的治疗时机,这次活动能使这些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是极为难得的,除了减轻贫困患者的不便和痛苦,在另一层面来说也减轻了整个贫困家庭的负担,家庭不用再为照顾老人而担心,一定程度上节约了家庭的劳动力。平安人寿的导师表示,白内障不是致命的疾病,但得病者多是老人,能令到这些老人在生命的最后十多年能得到生活的便利,就是这个活动较大的意义。

常规的救助机制有望形成

平安人寿员工表示,由于是员工个人捐赠行为,因此捐款数额有限,在救助的过程中能感受到救助力量杯水车薪般的微弱和需要帮助群体的巨大,但希望能以点滴之力引起社会关注,汇聚社会力量来帮助弱势群体。针对这些呼吁,广东省红十字会社会赈济部的李丹阳科长称,这次活动有记录接近190名群众报名,然而不包括事先没上报名额而活动当天赶过来的群众。算上这些闻讯而来的群众,需要帮助的紫金县群众不止事先确定的94名。而这些群众,可能通知不到位、事先没进行初步检查或资料不齐全。但拒绝这些大老远赶过来的群众于情于理都不合适,因此现场也对这些群众进行身体检查,符合手术条件的补上资料证明同样可以在往后两天进行手术。至于缺口资金将由红会暂时垫付,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像平安人寿一样,为公益事业提供支持。他进一步透露,已经联系相关的企业,有望把这个活动以长期的形势进行下去。

第五年活动

据平安人寿的员工介绍,这已是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的导师自发的第五年“托起新希望,爱心满平安”爱心行动了。此前于2007年,爱心活动为阳江希望小学添置了新课桌、安装了安全网和防盗门,目的是为了边远山区的小朋友得到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2008年,“托起新希望,爱心满平安”活动为托养在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的智障孩童们送上新衣、新被、新文具;在2009年,爱心活动捐助了9名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为他们进行诊疗、手术。上一年,爱心活动携手广东省红十字会,用募集到的捐款为87位罹患白内障的山区老人恢复光明。而今年则延续上年的活动,继续支助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病老人,为患者施行复明手术。平安人寿的员工表示,尽管公司的公益活动很多,但这是导师群体在教师节活动期间的公益行动,更能证明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